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吃的水果
2010/07/06 23:00:10瀏覽2777|回應8|推薦40

這裡「難」吃的水果不是指味道難吃,而是為了吃這種水果讓人感到困「難」重重,尤其是對女人來說很不方便的水果。

 

九十九年七月一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台北縣開始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日子,這個政策讓我的生活帶來一些困擾,跟這些「難」吃的水果有很大的關係。

 

西瓜是我首推「難」吃的水果,這種水果令人困擾的問題在於體積和重量。夏日炎炎,正值西瓜盛產的季節,每回見到路邊載著滿滿西瓜的貨車,不管價格多便宜,我也只能冷眼旁觀。

 

西瓜這種果物體積龐大,重量起碼六、七公斤以上﹝比小孩和狗還要重!﹞,一想到必須抱著走一大段路、氣喘吁吁爬五層樓﹝沒有電梯﹞……噹!這時想吃西瓜的衝動就會馬上熄火!西瓜這麼重的水果不是單手就可以提得起來,所以很難隨興想吃就吃。況且這麼大的體積,冰箱也塞不進去,不然就得像那則如何把大象放進冰箱的冷笑話一樣:把冰箱裡面所有東西通通拿出來,再把西瓜放進去,最後,冰箱就只能放西瓜了。然後,除非接下來的日子裡你想三餐以西瓜果腹,那西瓜就準備獨霸家裡的冰箱了。

 

西瓜除了重量和體積讓人困擾外,另一個令人煩惱的就是產生的垃圾,冰涼汁水滿溢的西瓜吃起來過癮,但是剩下來的西瓜皮便令人煩惱了。垃圾桶裡丟的西瓜皮只要擱了幾天,就會出水,一打開垃圾蓋,細小的果蠅撲得滿臉,也不知道這些果蠅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如果有哪個人建議天天倒垃圾,我相信會被很多人唾棄,對很多上班族來說,就是因為無法天天倒垃圾才會覺得困擾啊!

 

日本人把西瓜的形狀改良成方形的,以前覺得這種做法很變態,現在才知道方形的西瓜對單身女人來說實在是一種恩惠,西瓜放進冰箱不會滾來滾去,如果西瓜才飯碗那麼大,拿著湯匙優雅的挖著瓜肉吃,那真是便利呵! 

 

以前吃西瓜要大才過癮,但是時代真的變了!大大大西瓜對女人真的很不方便啊!

 

接下來另一個榜上有名的「難」吃水果~~~~~噹噹噹~~ ~~~一點都不意外!那就是果王,榴槤!榴槤這種有獨特氣味的水果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偏偏我覺得榴槤很好吃,其實道理也不難懂,就像我喜歡吃臭豆腐,但是絕對不會喜歡家裡面有臭豆腐的氣味是一樣的。

 

不過對愛吃榴槤的人來說,榴槤獨特的氣味不是問題,榴槤令人卻步還有其他的因素。榴槤有三大三多:刺大,籽大,個頭大;三多是刺多、籽多、垃圾多。前一陣子某大賣場特價促銷榴槤,但是偏偏賣場不提供去除果皮的服務,我盯著長著棘刺的榴槤,想著拎著它回家得被刺得哇哇叫,「殺」它時又被刺得哇哇叫,丟垃圾時繼續被刺得哇哇叫……這種水果大概是恨你把它吃掉,所以從頭到尾都要折磨你!基於這些理由,我只好放棄賣場便宜的榴槤,花更高的代價去水果行買處理好的榴槤。

 

第三種我覺得「難」吃的水果,跟榴槤是老鄉,而且都一樣的危險,椰子是也。椰子和榴槤都來自熱帶地區,而且都長在樹上,個頭又大又硬。聽說榴槤非常有靈性,都會挑沒有人出沒時掉下來,所以不會砸到人,我相信椰子應該也很有靈性,因為我們沒有聽說椰子砸死人的新聞。

 

沒錯!椰子讓我覺得難吃就是因為它硬得像石頭!有一次,某個「好心」的朋友送來幾顆椰子,誰知道椰子的「臉皮」又硬又厚,儘管我拿著菜刀猛揮猛砍,對椰子來說好像也只是紋身,沒有辦法了,搬出密藏的剁刀對著它來個「大劈棺」,不料,刀子緊緊陷入椰子殼內,費了九牛二虎的工夫才拔出來。我氣得很想用野蠻的方式直接把椰子摜在地上,利用重力加速度的原理讓椰子自然裂開,但是就怕椰子沒破,地板倒是先砸出一個洞來。

 

我拿這顆椰子沒輒,對著椰子撓腮苦思,椰子固執,我想吃椰子的心意更固執,古人說殺雞焉用牛刀,殺牛用牛刀,解剖最硬的椰子只好找出比牛刀更上一層級的榔頭!!!考古學家挖掘史前遺跡手腳必須又輕又謹慎,我使用榔頭鑿刀不但要跟考古學者一樣小心,免得榔頭失準掉落砸到自己的腳趾頭,我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慢慢的敲慢慢的鑿,皇天不負苦心人,椰子終於被我鑿出一個小細縫………快!快!快快快!我趕緊從細縫裡面塞進吸管,鼓鼓的吸管被細縫擠得窄窄的,這椰子比鐵公雞還要硬還要小氣,連讓我吸椰子水都要使勁吃奶的力氣,吸管不斷發出吱吱的噪音,吸得我臉紅脖子粗,實在一點都不過癮,不過癮,太不過癮了,真的很不過癮!

 

椰子汁吸了很久才吸完,但是我不滿意,繼續打著椰子肉的主意。這一次,我有了良好對策,祭出我的法寶,鋸子。

 

不過吃個椰子,把自己弄得像在搞笑,上演卡通情節:看起又笨又瘦弱的粉紅頑皮豹,千方百計要打開椰子,椰子打不開卻弄得自己鼻青臉腫躺進醫院……。我只能說,椰子就像處處為我們著想的爺爺,在我們享用它之前讓我們運動燃燒脂肪,幫助我們維持曼妙的體態。

 

最後一種我覺得「難」吃的水果,大陸同胞一定很難認同,那就是鳳梨。鳳梨的台語叫做「旺來」,我認為咱們的祖先很會替這種水果說好話,吃鳳梨運氣會旺旺來……這樣講的人很適合去當媒婆!鳳梨啊這種水果,頂著比刺蝟還要可怕的貝克漢頭髮,種它的人被刺得哇哇叫,收成它的人被刺得哇哇叫,殺它的人被刺得哇哇叫,吃它的人還會被咬到,最後丟它的時候還能把人刺得哇哇叫,臺灣人大概因為被鳳梨修理得很慘,所以決心要充分利用鳳梨,因此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鳳梨酥氾濫,讓大陸同胞一想到台灣,就是鳳梨酥土產。

 

有幾次,哥哥為了照顧他的客戶,從南部買鳳梨送過來,台北水果貴有人送水果當然好,但是,老哥送鳳梨一送就是一箱,一打,整整12顆,而且是完完整整沒有殺過、去皮的鳳梨!只有我和弟弟兩個人得消化12顆鳳梨,我們沒有好鄰居和朋友可以送鳳梨,還有有的聽到要送鳳梨都說不要。冰箱塞不進12顆鳳梨,廚房暫時擱了一箱鳳梨,接下來有好幾天出現到處飛的果蠅,我也被鳳梨的貝克漢頭刺得哇哇叫啦!

 

西瓜,榴槤,鳳梨,椰子,是我心目中四大難搞的水果……咦!他們居然有相同的特點,個兒大,吃他們特累特辛苦,除去果肉後的剩餘垃圾特多,你要說那不是垃圾是堆肥,不管是垃圾或是堆肥,要是讓人拎著好幾公斤重,爬下五個樓層追著垃圾車後面跑,求求垃圾車停下來等等你……

 

也難怪咱們中國功夫會名滿天下了,因為有西瓜榴槤鳳梨椰子這種練武的天然輔助教具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4199858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
2010/08/20 13:13
妳說"難"吃的水果都是我不愛吃的,所以...."難"不倒我.......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家附近的水果攤很貼心
2010/08/10 12:18

你很難搞定的這四種水果,在我家附近的水果攤都有賣去皮的的成品.

其實對於人口少的家庭,買水果真是一種考驗,果皮大又重的當然是少吃為妙,如果真的嘴饞,還是花點小錢,買去皮的吃一點解饞就好了.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0-08-12 12:16 回覆:
來一顆真正的椰子吧!可以幫助你「暈痛」減肥~~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8/09 05:40
我怎麼從未想到這個問題?

可能是我們這裡最快是一個星期採購一次水果蔬菜,一個推車裝滿所須要的.

一個月或是更長些日子採購日用品,也是一個推車裝滿手上所寫的備忘錄.

所以經您這麼一說,好像很有道理.哈哈!!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0-08-12 12:22 回覆:

在台灣差不多一個禮拜就要採購了,如果積一個月,偶看大概要買一卡車的東西才能應付一個月的生活所需吧!到時可能要有大力士的體力了!

你可能已經習慣了一次大量購物,不過,說真的,如果一忙,再加上工作的話,添購用品也是會造成生活壓力,真的,有時候會沒時間購物。但是這不是我在乎的,每次從大賣場出來,兩隻手大包小包的,我都感覺這實在是氣質盡失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難」吃
2010/08/03 10:22

所以我都愛「好」吃的水果,

像龍眼、荔枝……,

輕巧好攜帶,連洗都不必。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0-08-03 12:02 回覆:
看到你部落格最新照片,偶想「難」吃的水果名單還必須加上一種---甘蔗~~~~~~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2010/08/02 04:33

真有趣的分享。難怪我老婆都買切好半邊。

Victor..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西瓜
2010/07/31 11:29
但是獨居的偶,只能到包肥餐館才能大快朵頤!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武
2010/07/09 22:06

所以就有了西瓜刀這麼方便的兇器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我不住大樓
2010/07/07 02:34
這幾種除了榴槤,全都是我家常見水果。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0-07-08 00:31 回覆:
所以想必你的中國功夫一定灰熊厲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