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就沒有如果
2009/07/23 19:13:06瀏覽255|回應0|推薦1
對海角七號那種不懂得追尋把握的愛有何好遺憾!喜歡就該把握,如果將當年喜歡的感覺藏心頭,在彼此都有男女朋友又分手後再來跟我說"喜歡",那你的前女友又算什麼?我比較欣賞大方自然不做作,把握機會說喜歡我的男生,機會是不等人的!

看這齣偶像劇,一些片段浮現眼簾,就為了那要不得的理由讓一個14歲女生每天忍受欺凌 嘲笑 惡整抬不起頭來,身心受到傷害,幸虧她有骨氣,認為就算沒有異性靠自己也可以獨力,就算不漂亮也可以獨當一面,她本身具備些特質是一般女生不會有的,是受過些傷害的洗禮,拜這些敷淺的窩囊廢所賜,要在青少女時期就想好多事,提早成熟,對人生也有不同想法,學會以多元角度省思,學會在艱難環境中堅持下去。

這些年究竟沒有靠外貌,她自己心裡有數,曾經一度以為會與異性絕緣,心想其實也無所謂,靠自己最實在。

沒想到上大學居然會不曉得會為了該選擇誰當男友而苦惱,可惜她選錯人了,戀情結束後她也明白點頭就會有新對象!選擇權都在她的手中,只是她注重的是男生的內涵與勇氣,不隨便交男友,但因為她的體貼善良,就是會有好人看不下去主動關心她。但是那段戀情遇到太大男人主義的男生,使他對年紀比她大的男生失去興趣,她就像傀儡般的配合著對方,即使已不愛他,都選擇不傷害他的情況忍受下去,這些好人卻絲毫沒察覺。出社會後,選擇將過去都拋開,與以往認識的好人都斷了聯絡,實在是不想再麻煩他們了,感覺糾纏不清,欠他們很多。

過了好幾年她老了,更明白女人要有能力養活自己比較實在,也印證了當年她在校園狂哭之後告訴自己,雖然沒外表靠努力也可以獨當一面的話。

前幾天她上去看久久未發的信件,赫然看到一封大男人主義男在好幾年前留給她的mail,內容寫道:
我還是很愛你,只是不願意你擔負我家太多重擔,有個重聽爸爸,殘障姊姊,這些不是你所能承受的壓力,所以我努力讓你離開,但你卻常常默默忍受,其實我真得很愛你!


她想著早已不愛他
這種藉口也難挽回什麼

他將頭髮染成一圈圈顏色為博妳一笑
深夜從中壢騎車北上只因想妳
徹夜捧花在宿舍前給您驚喜
每天寫情書陪您聊天打動妳
慷慨大方任妳予取予求
疼妳時將您捧在手心,卻可為那了不得理由,在您最需要他時離開
浪費青春兩年,傷痛卻要花更多時間撫平
放棄一堆藉口,挽回一堆理由,愛情的定義何在

她學會
男人愛你就熱烈追求你
想放棄你一堆藉口
想挽回一堆理由
喜歡與不喜歡的差別在她心底已有個底
這不是她要的對象
------------------------------
至於若干窩囊廢人等,國高中不幫忙,大學試圖刁難,出社會才假情假意要做面子,請問意義何在?若真得覺得虧欠良心不安,看不下去經歷過的事情,也只會口頭說,若我知道她那些年是這樣過,當初絕不會這樣傷害她,那麼對她有何助益?她依舊不會領情的。

她的骨氣不是任人蹧蹋的,同樣的也永遠不會原諒你們的。

看著她寫的支字片語,誰又能體會出其中的幾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