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保固期的安全感
2009/07/23 19:08:41瀏覽165|回應0|推薦1

知道嗎?提筆記錄過往並不代表心中仍有陰影抑或悲痛,有時只是想抒發心中一瞬間感觸與悸動,一個人閒適漫步在夜的盡頭想起一些往事

 

    這天,一如往常收拾書本找尋間空教室想靜下來看書,說真的書都沒讀進去,令我不知如何是好?真希望有人指點我怎麼讀書,學長也不在了,要想辦法靠自己才行,我想勤能補拙吧!記不起來就多看幾次,不然,怎麼辦呢?看不懂、不會算就試著推推看,或許可以找到公式與題意間契合的合理解釋。

 

    其實,只要那群人不要出現就好了,至少還可以靜靜的看點書,雖然內心恐懼害怕,但成績一直不理想,只能督促自己要用功往前行,才有機會繼續升學、往自己目標邁進。

 

心思細膩的我觀察到假日到校讀書總是會有一高中部學長的身影,他總是會與我同處於一間教室內,起先不以為意,之後,不經意聽到他與同學的談話才知道一些事。

 

「學妹很勇敢,他們這樣對她太過份了,很難想像她一個人怎麼忍受,又常常自己一個人待在教室,都不擔心有危險,一看就知道她很乖,那些人怎麼這樣,就是要給她難堪,我們和他同一間教室可以保護她,至少他們就不敢對她怎樣」。「她是怎麼忍過去的?真得很難想像?」,「她很努力讀書又很秀氣,上大學一定會更多人追」,已經很久沒聽到誇我的話語,就算是恭維也好,心中百味雜陳,對我來說,只要可以安安穩穩睡覺,不要做惡夢,不要再有人欺復我、惡整、辱罵我,整日擔心受怕,沒人追也無所謂,考上學校、繼續升學,早日離開這鬼地方才是當務之急。臺灣待不下去,就努力賺錢出國讀書吧!  

 

    這世上還是有好人存在喔!?只是你們保護得了一時,能保護我一輩子嗎?由衷感謝你們,雖然不知道你們的名字,但當時卻帶給我一絲絲暖意,也讓受創心靈湧出一股暖流,享有片刻安全感,真想永久將那份「安全感」保留下來,謝謝你們!應該親口跟你們道謝才是!

 

    還有一些人,在這一併感謝你們,對你們而言或許是「反掌折枝」沒放在心上,但對於當時14歲的女孩卻有著很重大的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