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空間的愛情
2009/07/23 18:46:39瀏覽119|回應0|推薦1

這篇文章,本來是不想寫的,就算是為自己年少不懂事留下警惕吧!

當初不該在一起.....

大一剛進學校,在經歷了第一次聯誼有心人士破壞的恥辱,

我著手辦理學伴制,讓同學有機會認識中央某系的男生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男生選我當學伴喔?

接到他第一封信很開心,從e-mail中可以感覺他文筆秀麗,個性木訥文靜,博學多聞

在通信幾個月與bbs交談彼此都留下很好的印象

定時定點相約聊天

某天他約我見面,前幾天緊張得睡不著覺

我們約在國圖階梯旁,

他長得高高帥帥的斯文有書卷氣息與學長有些神似

那天我們去看電影,只聊了短短的話

我有些擔心見面後,他是否不再理我,不曉得他對我印象如何?

聽他同學轉述--他說我的學伴高高瘦瘦中上之姿,很有氣質,對她印象很好,聽了好開心唷!

之後,他還是每天與我通信晚上以bbs陪我聊天

當電腦有問題,他常來寢室為我修理,手不經意觸碰到我,望著他靦腆的笑容與害羞的臉,令我臉紅心跳加速,

漸漸的我們彼此都被制約了,通信與聊天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

他說每天收到我的來信與陪我聊天是他很重要的事

我們心中都渴望多認識對方

加上他與學長神似使我產生錯覺

認為冥冥中註定他要陪伴我

在言語中也都透露出對對方的依賴與不可失去的曖昧關係

他說我在他心中很完美,深怕進一步發展會破壞彼此間的關係

到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想跨越彼此間那條鴻溝,礙於是女生不便開口,有陣子沒上線也沒與他通信

------------------------------------------------

完美,何來完美?你不敢追,我怎麼追?

我想為所欲為,你不反對,誰敢反對?無所謂,無所謂,來麻醉我所有的滋味,

無所謂,無所謂,來麻醉我所有的傷悲,

看著他一封封不間斷的書信,詢問我為何消失匿跡,

在沉寂一段時間後,我上線了,他果然也在那ㄦ等著我

迫不及待的call我問原因,我key著要不然就在一起,不然我就從這永遠消失,於是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

走在路上是人人口中登對的一對,郎才女貌,手牽手漫步在中正紀念堂,你閉著眼睛輕吻我臉龐

正要輕吻我耳際時,我輕聲的說太快了,我會怕,

你很有風度的說沒關係慢慢來,之後你要我留下來過夜或kiss我都回絕,他有些生氣,

只是我心中不確定一些事,還是感到不安,不希望他和我進展太快,真是矛盾!

--------------------------------------------------------------------------------------------

我們之間是被彼此外貌與才氣吸引甚至錯覺美化了對方

他喜歡活潑開朗的,我的過去讓我常不發一語,他卻不明原因,

一百八十六公分的身高居然也無法讓我產生安全感,

我喜歡體貼的,他卻很孩子氣一點都不體貼,是初戀的關係,不曉得怎麼對女孩子,

心裡有個底我們個性不合他又不夠成熟一定會分離,

像逐水草而居的愛情,兩人每日週而復始的生活使彼此多了一份歸屬感而相互取暖,

愈認識卻愈了解彼此間難以交集,尤其他常無意間觸動我過往傷痛,

他不曉得我過去發生什麼事?只會一直質問我為何不說話?卻渾然不知我的不安與害怕,

其實,再細心一點,這時只要抱抱我,哄哄我,讓我轉移注意力就好,

當時的我還無法克服國高中的陰影,害怕時會不安一發一語,缺乏安全感,

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胸膛讓我靠,

他的胸膛不是為我敞開的嗎?為何我還會如此害怕?不敢想的答案

------------------------------------------------------------------------

我想最佳註解是---網路交談或mail只是片面文字,見面相處面對的才是真實個性的人,

我們在虛擬網路美化彼此,但在真實人生中卻是兩條平行線,照道理應該沒交集的才對

只是彼此被對方外貌與才氣吸引,終究注定要分離的

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了,我也再也不想看到他,why?

如果當時我不試著跨越那一步,我們之間還是曖昧不明,是否可以當永遠的朋友?

也不會到後來他氣呼呼的說要分手,說我都不說話,還說不要在社會版看到我這樣的窘況?

我的確後悔和他在一起,我把他當成學長的影子,而學長與他卻是迴然不同的兩個人

可惜當初我沒有看清幾件事,被感覺沖昏頭

有感覺還不夠,彼此喜歡需要對方,但個性卻不合,是無法長久相處的,弄到後來他對我不諒解,

認為我故意不說話...分手收場,還能說些什麼?這場交集沒有誰對誰錯,誰欠誰還,天還是那麼高那麼藍,

海還是那麼深那麼闊,就踏上風沙遍布的綠洲,尋找下一段旅程,

只是一段關於遊牧的兩人,逐水草而居的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