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cm愛情的距離
2009/07/23 18:42:51瀏覽136|回應0|推薦0

有些事選擇性忘記比較好,至今,我對事情的記憶已沒當初那麼敏銳。我也學會選擇式的遺忘某些事,我若說忘了,並不代表我真得忘記,或許,只是不想提起~~

 

學伴結婚心裡難免不捨
不能自私將他當專屬天使

他算是個性相當好的男生

挺欣賞他必須承認當年錯誤的抉擇

他和我一樣大方說到做到

8c m
距離讓你我關係止步

一度令我反省對身高的執著

專屬天使禮券都飛了

 

 

還記得那天----------看著同學們的學伴都到齊,我的學伴卻沒來,班上強勢的同學又故意沒分配男伴給我,難掩失望的心準備起身回寢室,想將這天的不愉快訴諸於文字中,才一上線,學伴就call我聊天,向我道歉說他來不及參加,問我喜歡什麼要送給我,我冷冷的key說想要禮券。那天,短暫交談就跟他匆匆結束,起身去外面走走,才下女生宿舍階梯就遇到其他的男生,他們打趣的說為我抱不平,說要回去跟Z抱怨,說他糟蹋了一位漂亮美眉,一定會後悔!我勉強微笑打個招呼就離去,想著一些往事,騎快車兜兜風,希望自己心情能好些。

 

才隔一天就收到千元圖書禮券,同學看了驚呼連連,使我免於被嘲笑的惡運。他真是一位說到做到的人,之後,一上線就會有其他男生CALL我聊天,隨便點選一位,才曉得是那天來參加舞會的男生P,從他口中知道我學伴是班上第一名,非常聰明優秀,幾乎不參加聯誼,所以,他勸我不要難過,已經幫我罵過他了!從言語中可以感覺他似乎對我有興趣。

 

之後,陸陸續續遇到學伴在線上,他都會問今天心情如何?開心嗎?若不開心如何讓我笑呢?我都回應要禮券,沒過多久又收到一堆禮券,那時的我真得很開心!他說對他而言這些圖書禮券都沒用到,他知道我喜歡看書,禮券可以讓我去書局買書,只要我高興就好。況且,他每學期都是第一名,禮券多到數不清,只要我喜歡他都會送我。他也會繼續保持第一,再把禮券轉送給我。我想他一定是一位聰明大方自然又率真的男生。等於書櫃上有一半以上的書都是他送我的。他說過在還沒女友前,禮券都是我的。

 

與他之間因為執著於身高的距離,一直保持在學伴的狀態下,8cm距離讓你我關係止步,直到現在180cm的門檻對我真得相當重要,我想是與長久活在恐懼害怕經驗中,想要一份安全感有關!他曉得我喜歡180cm以上的男生,但是,有不懂的問題請教學伴,他還是非常細心有耐性的教導我,不曉得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或許是我習慣他的好了吧!一直習以為常,將他當成專屬天使。

 

他與我走在百花川中,拾起地上一朵花問我,倘若他180cm,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了!我望著他滑稽的臉笑而不語。他還是很有風度的說---只要我開心就好。

 

他個性好、體貼、善解人意,很重視我,若非當初身高8cm差距,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他相當成功,是第一個令我反省對180cm身高執著的代價。

 

當時的我對男友選擇的觀感是---女生不會選擇心中最欣賞、最鐘愛的男人,而是會選擇一位最喜歡、最疼愛自己、眼中永遠只有自己的男生。而他若非身高的關係,其實相當符合我要的對象。

 

後來,才輾轉得知,他將我讓給了P,理由是我喜歡180cm以上的男生,而他只有172cm。即使,我與P在一起,他還是會送我禮券,還是願意幫忙我,因為他說他說到做到!他常常問我開心嗎?自然率真不做作的個性令我欣賞,不管是實力換來的圖書禮券,業界打拼換來的禮券都已成回憶,但他與我之間終究還是存在一個8cm的距離,我想我已「受到教訓」,不該以身高門檻來看待愛情。

 

誰要他對我太好,像是專屬天使飛遠了,再也不能對我好了!

 

這天,我一股作氣跑了三十分鐘,眼淚也不自覺往下滑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