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的他
2009/07/23 18:53:58瀏覽116|回應0|推薦3

曾經一度失去感覺

貪戀的將手邊紛沓的人情債都處分成友情

忘卻人情債的背後藏著愛情的付出

不知如何選擇的我還是不會處理事情

選擇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悄然消失無蹤

 

是的!我並不愛”大男人主義男”,還是守在他身邊,既然答應當他女友就該盡責守分,我可以一輩子守在他身邊,如果他可以永遠愛我。但與他在一起這兩年,我累了,不想再接觸他身邊的人,對比我年紀大的男生也失去興趣,恐怕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一直以為只有他瞭解我,沒錯他的確很瞭解我,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早就看出我不愛他。

 

他曾說過「捨不得放手」、「強摘的瓜不熟」、「想到以後會是別人摟著你就難受」這類的話,其實,我始終不曾想過離開他,因為,他曾在我大學最痛苦的時候拉我一把,總是在我不經意流淚時安慰我、拭去臉上淚痕、抱抱我,吻著我的臉龐。

 

他的愛令人窒息,整天擔心我會變心、被追走,規定要穿得醜醜的、戴眼鏡、不許打扮、不許看任何男生一眼,會不經意的生氣,只因一個男生從我旁邊走過。不想傷害他的我都獨自忍受,到頭來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早該知愛情不是用來「報恩」、「還人情債」,當初是否該刻意的避開?

 

就像你所說的:「你始終飛不出我心底,但曲終人散,該放你全新的飛了」。「相信有一種全新的人一定會到來,且在外貌與本質上都依然相當的出色吸引人,她有其他女生所沒有的經驗,勇敢的面對黑暗、凶狠極端的一面,卻仍擋不住奇特的氣質魅力,那憂鬱又沉思的眼神,令人猜不透,卻不自覺想認識她、接近她」。

 

其實,我該感謝他的放手,否則以我的傻勁,還是會癡癡守在他身旁不離開,沒有機會去實現夢想。

 

出社會,延續大學的封號「冷冰冰氣質美才女」,但才女何「才」之有?浪擲虛名罷了!倘若還是繼續流淚,讓男生安慰,欠一堆人情債,與以前有何不同?有一陣子的空窗期,刻意避開異性,想成就羽翼飛翔。

 

至於異性,一次只想深入認識一個,不要再像以前不知該選誰而苦惱,又選錯人。這陣子認識的男生都比我小,也有我喜歡的特質,感情專一,眼中只有我一人,不會多看其他女生一眼,即使我很難喜歡上人,也會試著製造機會給你,讓自己慢慢喜歡上你。不看金錢,家世背景,最後我選擇一個眼中永遠只有我一人的研究生……,我會試著慢慢喜歡上他。

 

為何幾年後你那麼情緒化?總是在情緒化後不斷跟我道歉,抱著我說對不起,說一定會改,卻又一直情緒化?討好我家人是不夠的,怎樣讓我覺得可以跟你一輩子?相處要靠修為不是嗎?可惜你是那麼愛我,卻無法改掉你不會規劃又情緒化的脾氣,我怎放心將自己交給你?一直獨自忍受,會連想在一起的動力都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結束未嘗是一段好的開始?

 

接下來,誰會一心一意只喜歡我,眼中永遠只有我一個,不看任何女生一眼?有我欣賞的特質,那麼你或許就是我未來的他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