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看見陽光,就在我的髮間
2009/07/23 19:17:27瀏覽261|回應0|推薦2
光陰的故事讓我想起了這麼一段不想提的往事,我也不想再看了,會觸動內心的傷口。


你上大學後,我如是的想著”愛到深處是否問也不問?情到深處是否無聲也是有聲!”有幾次你來看我,無奈的卻必須殘酷的對你說”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年少的我太不成熟,不曉得如何處理事情,只是哪個女孩不希望自己在男友心中是最美麗無瑕疵的,不想讓你知道我在校園多不堪,落得眾矢之的,男生不就都很愛面子的?曉得你知道後會保護我,只是這是心中的遺憾,但還是必須說出口,就為了保持我在您心中最完美的形象。


我想著你說的一句話"第一次認識陽光,就在我的髮間"。每天早晨都會在腳踏車棚遇到你,你的腳踏車總停在我鄰近的位置,你寫給我的第一封情書也在車棚傳遞,你算準了時間,每天早晨短暫的相遇,心裡感受到你很重視我喜歡我,下課時常逗留在紅榜張貼處,細心的你曉得我想上紅榜,課後就相約在圖書館耐心教我功課,體貼與細膩度像哥哥一般的男友,讓我好有安全感。

幾年後我大一了,我的學伴與學長有幾分神似,我們走在一起是人人口中登對的一對,回想起以前初戀的感覺……..,但他畢竟與你個性相差太多,如孩子般的天真,是無法取代內心那種對您的依賴感,或許不是愛情,是一份安全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