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堂到地獄
2009/07/23 19:04:59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初到這私校雖不熟稔,但國小同學很多都在這裡,下課就將我拉出去逛校園,看網球隊學長打球,低頭看著其他女同學的窄裙與自己寬寬的裙子有些格格不入,雖然窄裙好看,但我覺得自然就好,並不會想像她們一樣刻意去修改裙子的長度與寬度。

 

其實,爸媽讓我讀私校是擔心就讀鄰近學區會被那股不良風氣影響,頃全力讓我讀私校,但是昂貴的學費與雜支是沉重的負擔,可以感覺家中有些喘不過氣的氛圍,每當要繳費用,媽咪就眉頭一沉,嘴巴唸一堆,說她賺的錢都被我拿去繳學費了,給我取個「花錢仙」的封號,因此,當學校發下收費單,就會有一股難以啟齒的壓力,搭校車一個月後就主動跟爸逼和媽咪說我要自己騎腳踏車上學。

 

這天,一如往常,同學又拉我去看網球隊學長打球,之後她回教室拿東西,網球隊學長居然向前與我搭訕,令我臉紅心跳加快,不知該如何是好就只好跑走了。

這天,老師要我拿東西去辦公室,你看就是她,看見高中部學長指著我,令我感到莫名其妙,頭低低的快步離去

 

國中部信班的男生帥帥的,我不自覺被他吸引,可以感覺他也一直在注意著我,這天他們班上體育課,他刻意在我們班窗前打羽球,我分心的看著他,當四目交接霎那不自覺臉紅,看著他羞赧靦靦的表情,就給他取了個「害羞」的綽號,過沒幾天,他就請班上男生梢口信給我,說他喜歡我,並在遠方望著我。雖然暫時被他吸引,但是我比較喜歡聰明、成績好的男生,因此,我當聽到告白的當兒,不予回應的跑走了,心想著希望自己成績進步,不可以談戀愛的話來告誡自己。

 

說也奇怪,每天早晨都會在腳踏車棚遇到高中部的學長,他的腳踏車總停在我鄰近的位置,彷彿算準了時間,每天早晨短暫的相遇,看著我的眼神是那麼靦靦,某天,他在車棚傳遞給我一封信,我緊張到趕緊塞到書包,深怕被教官看到,飛快的跑回教室。

 

接著, 一切是那麼的莫名其妙,可以感覺到經過初中部或高中部都會有人注視著我,是異性友善欣賞的注視,很有親切感,之後,陸陸續續收到幾封情書,放學時,還會有男同學騎車跟在我後頭,嚇得我愈騎愈快,真讓我覺得一切都很突然,我又不漂亮,怎會這樣?

 

我太天真了吧!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從沒想過兩年後會陷入一場不知所措的困境。倘若無法阻止一切,讓時間倒轉,真希望當時有顆聰明腦袋,沒有異性注目,是否一切就不會發生?就不需忍受一切突如其來的打擊。

 

14歲那年冬季,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的兼衣,在二月早春的夜裡,凛冽寒風吹來,不停打著哆唆,為躲避那些人,瑟縮在牆角,一直等到叫囂聲散去,才支身準備回程,腳蹲太久有些麻木,全身冷得發抖,花了好些工夫才起身站立,一跛一跛蹣跚的前進,不時害怕的往左右張望,深怕他們會突然出現,不知又要對我做些什麼事?徒步牽著車在深夜的長路仰望微弱星光與月的殘缺,讓微風、殘月、星光伴我孤獨的前進,眼泛淚光,向上天祈禱著請賜給我勇氣與力量度過每個晨昏。並沒有把握能撐過,不想讓父母擔心,回到家又得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料理晚餐,躲在被窩痛哭。我告訴自己,只要努力讀書,離開這鬼地方,一切痛苦都會結束,不管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就算害怕也要裝作不害怕勇敢面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