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歲那年的冬季
2009/07/23 18:31:24瀏覽117|回應0|推薦3

十四歲那年冬季,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的兼衣,風從四面八方吹過來,遂想起溫暖的被窩、溫暖的床,我的心好冷,此刻,多渴望有一盆熊熊烈火,將身子投進去,烤焦也甘心。

 

 

夜深沉,街冷靜,除了呼嘯的寒風,連微微的知覺也被凍得直打哆唆,像是被遺忘在曠野裡,好像一切根本也不存在,想哭,但麻木的心已不知什麼是悲哀了,內心感到空洞,一切都已凍結,如這二月早春的寒夜裡。

 

 

牽著單車從轉角直走,把長長的身子投影在長長的夜,想起自己努力讀書卻不得要領,記不起來,淚水從眼角滑落。為躲避那群人,瑟縮在牆角,夜盡即是黎明,我怕!怕那跳躍的陽光,怕白晝來臨,一切都不將屬於自己了,何處有容身之地?像被遺棄在街角,遺忘在曠野,無人伸出援手。「踢躂!踢躂!」 腳步聲由遠而近,「噗通!噗通!」抖動的心跳聲,心好怕,用手將耳朵摀住,將背盡量靠緊牆角,倘若,被發現會有何悲淒的命運?忍受是每天的歷行公事,已習慣這種恐懼的鞭笞,心已傷痕累累!偶而也想到死亡,想解脫,但又不想毀了自己,因為,超不甘心的!

 

 

步聲漸沓,人影遠去,逃過一次劫難,內心的陣痛還是無法平復,寒冷的夜,寂靜的光,就讓我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吧!竊聽蟲兒私語,傾聽大地的鼾睡聲,已不想再想先前受的苦了。

 

 

風小了些,但僵硬的身子卻因蹲太久而沒知覺,將全身裹緊,卻仍擋不住透骨的冰寒。我被裹在風裡,裹在夜裡,裹在痛苦與淚水編織的硬繭中,要不是自己也許不必要的骨氣與倔強,或許早就去敲那緊閉的門扉了,也許,門會打開;也許,又會被趕了出來;無論如何,今夜,我是再也不想去敲那扇門了。讓不該留的留在門內,讓原先在門內的去門外飄流,像朵浮雲、無定向的風,飄在那裡,就在那裡。明天,想幫自己砌一道牆,築一道門,那門不一定關得住幸福,至少,那是屬於我的就好了,我就是這樣的調調;欺負與凌罵是每天例行公事,習慣就好。 

 

 

風幾時停?寒夜更甚,下弦月像彎彎的銀鈎,鈎住一抹哀愁,鈎住一捲飛不走的雲;天邊幾顆寒星,孤單的向著我眨著眼睛,瞧他們相隔多麼遙遠,如此落寞、如此孤獨;突然想化做一道星河,讓星子們跨過聚在一起相會吧!閉上雙眼、雙手緊握向天祈禱,請賜給我勇氣與力量吧!無論刮風、下雨、日曬、雨淋,都要有活下去的力量,去面對未知的打擊與不快。何時,可以結束這一切?

 

 

內心空空洞洞的,像一座被掏空的古墓,塞滿了陰森、塞滿了淒涼,如果,有天閉上眼不再醒來,就解脫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如這二月早春的夜裡,一切都已凍結逝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