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描淡寫的秘密
2009/07/23 18:17:24瀏覽156|回應0|推薦1

相繫一甲子的漫長思念,情愛鋪陳,古今相照有著不同的戲劇張力。

 

   七封情書裡,貫穿那經典的自白牽動著細微的情緒。尤其,這幾個句子令人輕嘆!寄予一絲絲愁悵。我那浪漫的心再度被勾起,讓這幾句深情日語繫著走,不知神遊到何方。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我們是這麼的不同,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那縷情懷沒過多久便甦醒,即不再同情,的確,在現實生活裡,這樣的男生深情情書告白或許可以短暫讓妳的心揪著,微微悸動著,但他往往錯過在對的時間裡做對的事,只能留下痛澈心扉的苦澀與揪結的痛楚,這就是不勇敢的代價!結局是只能錯過,連錯愛的機會都沒有。連追求的勇氣都沒有的男生,還有什麼需要同情?能帶給女生幸福嗎?既然彼此有好感,為什麼不懂得把握呢?就算是不對時空的愛戀,就算追到天崖海角也不要放棄,何況兩人彼此喜歡。他的鴕鳥心態也連帶讓女生也跟著難過痛苦,這怎會是愛呢?

相較之下,阿嘉與友子的經典對白:『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多麼簡潔、稚氣卻又極具震撼力的表白!愛要勇敢及時說出口,觸動心弦內心深處的情感悸動,就順著感覺走,好好愛一場吧!不要像日劇時代那個懦弱鴕鳥男老師一樣遺憾一輩子,置死方休!

 

將情愛上鎖,從此不再開啟,永遠不再碰觸,以為這就是一種遺忘式的逃避。卻讓自己觸礁,囚禁在濃郁思念的禁錮裡,任憑漫無邊際的綿綿思念蔓延開來,卻仍無法掙脫,弗若竭盡所能找到出口,讓心靈獲得平靜吧!得不到的愛就大方給予祝福吧!

 

倘若,有一天我的那抹無可救藥的多愁善感漫無邊際的若隱若現,你會從海角天邊對我伸出援手嗎?還是任憑我繼續痛苦的在海中擱淺觸礁,找尋不到回鄉的方向?

 

    腦中浮現的竟是長年無力恍惚的眼神與心力交瘁的筋疲力盡。你袖手旁觀了幾年寒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