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赦免 是恩典
2017/11/23 03:51:07瀏覽723|回應1|推薦20

  (The image is from http://spiritofjoy.net/wp-content/uploads/2016/05/AMAZING-GRACE1.jpg)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路23:34)


  「媽咪,我的一隻戶外鞋被丟到廁所馬桶裡。」老二放學回家一臉無辜,手拎著透明塑膠袋,裡頭好像裝著被凌虐、溼淋淋的屍首。當下我們只有安慰她,猜想可能哪個頑皮的男孩好玩隨機拿起別人的鞋丟在廁所。

 隔天下班一踏進門,「媽咪,樂樂的戶外鞋又被丟到男生廁所馬桶了。」老三悄悄跑到我身邊說。看見地上一黑色垃圾袋,好像具"無名屍",心裡一沉,上樓看到老二反常趴在房間內床上靜靜地發呆。

 「有沒有跟同學吵架?」「或是惹火哪個同學?」心裡嘀咕怎麼這麼巧合,連續兩天都發生同樣的事,難道不是突發性,而是針對她個人,那這問題可就嚴重了,恐怕涉及"校園霸凌"。樂樂是個樂觀開朗的孩子,熱心助人,屬於社交型的人,與人相處上應該不至於有大問題;若說有問題,「會不會愛打小報告,被同學厭惡?」不禁瞎猜想。

 「我了解妳的感受,妳現在一定覺得很難過,很委屈,很受傷。來,媽咪秀秀….」心疼地摟著她。「妳知道嗎?主耶穌上十架前,也是受士兵羞辱、戲弄他可是主耶穌還為他們禱告,求父赦免他們。惡作劇的小男生,可能他發生什麼事、心裡不開心或者不懂事、,妳可不可以也原諒他,我們一起為他禱告,好嗎?」她靜靜地聽著,點點頭。

 感謝神,給我靈感跟她分享這段故事,其實,我也好心疼,好捨不得她受傷害,我們邊禱告邊流淚,禱告後,真實感受到赦免得醫治、得釋放的大能。晚餐後,她已經完全從低落的情緒中出來了。

     和樂樂溝通後,我們也和學校老師取得連繫,老師表示這不是單一事件,應該不是針對她,並且已經通報校長。此事可大可小,小小心靈會受到多大創傷,我們不知道?會不會對學校產生懼怕、沒有安全感,對同學產生不信任感?從這件事情,我們又可以學到什麼功課?

 藉著這件事,神讓我看見赦免多麼重要,若我們緊抓著對方的錯誤及罪狀,不肯原諒對方,其實,真正被捆挷、再次受傷害的是自己。神赦免我們的罪是極大的禮物,而我一直認為"赦免虧欠我們的人"是神的命令和吩咐,卻沒想到這也是神特賜給我們的恩典,赦免能除去心中苦毒,使人從惱怒、忿忿不平、憂鬱的幽暗囚牢裡釋放出來。感謝神賜力量,使我們有能力將苦毒的刺拔出來!

註:加拿大學校學生通常需要準備兩雙鞋子,一雙在教室內當作室內鞋,另一雙戶外鞋是下課在操場玩或回家時穿;平常戶外鞋就放在教室走廊鞋架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10914775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5 07:28

我現在接觸的孩子及成人, 有些也是受到霸凌, 差別在孩子被霸凌時父母已不再, 或是隔代教養, 那些怒氣一再壓抑, 無從引導.....孩子進入青少年後就以拳頭制暴, 成年後的暴力就更無法想像....., 入監服刑成為他門唯一的出路, 社會對他門的唾棄, 更是深又深.....

桑妮絲 Sunniss(wenjoyce) 於 2017-11-30 03:40 回覆:

哇~您的角色很重要呢!

當青少年的好朋友一定不容易吧!

我也正在學習揣摩青少年的心理,表面上他們似乎不在乎,其實,他們心裡是很敏感、脆弱的,所以如何開導他們的情緒、撫平傷口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