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ssy媽咪
2017/01/11 05:38:11瀏覽407|回應1|推薦13

 

         「媽咪,今天我要自己洗頭髮,妳不要幫我。」

       前幾天6歲小女兒多多自己突然想第一次洗頭髮。

       「真的,妳會自己洗了。OK.不幫妳。」又驚喜又擔心的媽咪。

        「嗯,妳頭頂沒有抓到」「喔,髮尾再加點洗髮精」

 眼看著她只顧抓著中間部位的頭髮,手忍不住就幫她多抓了幾下。

         「媽咪,妳不是說不幫嗎?我會自己。」小多多再次堅定地強調。

       「Mommyyou are so bossy.」看著她好大的口氣不慍不火,真像似個大人。

What? 妳說什麼?」我驚呆了三秒鐘,好像當頭棒喝被打了一棍。


 因為,她的確說對了,我還真的是有點Bossy,身為家中老大,從小就指使弟妹做這做那,在學校又是班級幹部,從小學到國中常常擔任風紀股長,記得國中女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留言說有點「怕」我,自認為人緣還不錯的我著實嚇一跳。

 每次遇到小學同學Yamin總會聊起小時候他怎麼調皮,怎麼讓老師難堪,怎麼愛講話。我是風紀股長,他常是黑板上的黑名單,常常中午在走廊罰站或青蛙跳,不知當時他會不會恨我?當時的我怎麼這麼沒有憐憫心,就覺得他該罰。去年底我們兩家又碰面了,當年瘦小頑皮的他,如今成了神的僕人,在教會全時間事奉神,足有中年男子灰髮漸蒼的成熟。回到家老二突然問我,「媽咪,Yamin叔叔為什麼怕妳阿?」我只有苦笑!

 「我真的這麼Bossy?」轉頭問老公。

 「你說呢?」他戲謔回答。

       「七點半,family time,大家打開聖經。」

        「八點開始做功課,八點半洗澡,九點上樓刷牙。」

           「老公別忘了,剷雪機要修阿!」「冰箱沒牛奶,記得回家順便帶一袋。」        「哦,對了,這週末我們必須吸塵。」

        仔細想想,我還真的很Boss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8823848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12:02

一家總要有個人這麼'耳提面命'的,打理大小事務,不是嗎?

說來有趣,一家裡面若是有幾個小孩,其中總會有一個是這樣個性的。

桑妮絲 Sunniss(wenjoyce) 於 2017-03-04 04:50 回覆:
哈哈哈

的確是這樣!但我不想變得"碎碎唸"的"婆婆媽媽"呀!

有陣子也常經歷"聖靈管制",裡面有聲音制止我"不要再說"啦!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