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後,我要和媽咪一樣..」
2013/09/17 03:02:57瀏覽333|回應1|推薦15

最近八歲的大女兒很喜歡在廚房裡洗洗切切,有天晚上她還為全家預備水果,從洗、削、切,將蘋果分到小碟子內發給每個人,獨自一人完成。

我用極其誇張的驚奇口吻對她說:「Wow. It’s amazing! 女兒長大了。妳真的太棒了!」她回答:「對阿,我長大要和媽咪一樣會做家事。」

然而這句話讓我有點心虛、汗顏,自認我並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有著職業婦女無法完全陪伴孩子的矛盾感,但她的話也著實讓我欣慰,至少我應該不是一個失敗的媽媽。

當孩子們說,「我長大後要和爸爸媽媽一樣...」爸媽的模範是否這也算是一 種成功?!

父母原來是孩子們的天和地,長大後我才發現原來爸媽和我一樣也是“凡人”。我們在陪伴及調教三個孩子的過程中,總是磕磕撞撞經歷錯誤、修正,不斷地摸索,尋找出一個平衡的教育方式。

畢竟人不是極致完美,更不可能做到完美。馬太福音1129節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惟有耶穌完美的為人生活及人性典範,讓我們的價值觀有軌跡可循。

另我也很喜歡一首詩歌叫「哦我要像你」。若非神的愛充滿,非凡人能及也!

 

(1)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

這是我所求,

是我所慕;

我歡喜丟棄

一切的富足,

盼望能和你

形像合符。

 

()哦,我要像你!

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

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

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

刻你形像。

 

(2)哦,我要像你:

那樣的柔細,

寬恕又憐憫、

仁愛、良善,

幫助孤單的,

勉勵灰心的,

尋找犯罪人,

不辭危難。

 

(3)哦,我要像你:

那樣的忍耐,

聖潔而謙卑,

於人無傷,

溫和的接受

無理的苦待,

寧可救別人,

自己死亡。

 

(4)哦,我要像你!

我今迫切求:

我願出代價

跟隨你行,

將我的所是

和我的所有,

完全獻給你,

不自經營。

 

(5)哦,我要像你!

正當我祈求,

倒下你的愛

充滿我心,

使我作個殿,

配給你居留,

使我的生命

與你相印。

 

 

Source: http://www.hymnal.net/hymn.php/ch/301#ixzz2fBOQXCQK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855094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主
2013/12/19 09:01

能夠讓聖靈藉著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真是神給予我們的莫大恩典。

孩子們願意像我們,我們也願意像賜給我們新生命的耶穌。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