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之樹
2018/02/06 05:30:02瀏覽721|回應1|推薦17

     

     

 

 下班回到家,許久不拿起畫筆的她,送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畫「信心之樹」,像極這陣子大女兒連續受幾場大病摧殘,而我的心亦飽受熬煉的經歷!

   最近天氣多變,零度以上的氣溫給了冰天雪地一絲溫暖,不到兩天又降到零下20-30C,嗐,這才正要進入二月份加拿大沉悶的嚴冬呢!

 過敏體質的大女兒,從小就毛病多,堅果類食物過敏、異位性皮膚炎加上又氣喘,那天看到她在抓頭,順手撥開她的頭髮查看,沒想到,頭皮已有多處抓破流血紅點,「妳怎麼沒有早點告訴媽咪?」心裡又驚又氣,急促地問道。

 原本她手裡握著一枝筆站在白板前,突然間,不分青紅皂白將筆往地上一甩,頭也不甩就衝回自己房裡,兩個小妹妹也都在現場,看得一清二楚,我們三人一臉詫異……

     若不是已經適應了一陣子青少年火爆脾氣,受聖靈的管制,我早就衝到她房裡吼叫「妳…妳…這是什麼態度?竟敢這樣對媽咪,以前媽咪都不敢這樣對阿公、阿嬤……」

   現在的我已慢慢學會"停""看""聽",只好假裝哭給兩個小妹妹看,「嗚….妳們以後不要這樣欺負我」,兩個妹妹馬上就跑過來擁抱我。感謝主,有她們的擁抱,我真的感覺好多了。

 隔天馬上看醫生,醫生說頭皮已感染,必須擦藥及吃抗生素。幾天後,大概又是鼻炎引起咳嗽不止,每聽她咳一聲,我的心就痛了一下,咳得像打鼓般咚咚聲,我只好盡所能所知道的秘方,從氣喘藥劑、刮痧、按穴道、薄荷油,時不時為她禱告,從半夜十二點直到清晨七點,她終於被咳嗽折騰地累倒在沙發上。

 最後檢查報告結果是,三年久違的氣喘又回來了!還帶上"歹朋友"「肺積水」!

 一天早晨為她禱告時,突然浮現一經節,主感動我問問她,”Do you want to be healed?"(5:6)

 回顧耶穌在地上行醫治的職事,多是人主動發起有想要被醫治的強烈意願,像那位十二年的血漏婦人、像那耶利哥瞎子巴底買說:「主阿,我要能看見。」因信心而得醫治;而有許多事例,卻是藉著父母的信心,將生病的孩子帶到主耶穌面前得醫治,如睚魯的女兒、害癲癇病的孩子、大臣的兒子及非尼基族女人的女兒,在在考驗父母的信心阿!

    感謝神是位"化咒詛為祝福"的神,經過這次生病記,明顯感覺到神柔軟了她剛硬的心,讓她願意再轉向神禱告。那晚的徹夜相伴,加上每晚幫她擦頭皮藥,將長髮一撮撮挑起,將近半小時的母女時間,因著神,因著信心,讓我們彼此更親近,身心靈再次得醫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11014892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4 01:14

很有創意的畫作。

藝術人的感性加上過敏體質,可能對你大女兒而言,青少年期的情緒轉折,也是一條顛簸之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