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蚤會演戲
2011/08/15 15:55:21瀏覽739|回應1|推薦2

跳蚤會演戲

跳蚤真的會演戲,我小時候看過,這已是半世紀前的事了,當年小我兩歲的弟弟也一起觀賞,雖然只剩殘缺不全的記憶,兩兄弟一起回憶一下,也可以湊合來說說,讓年輕人開開眼界。

時間大約是民國48年至49年間,當時在圓山的兒童樂園剛開幕沒多久,來了1位南洋華僑表演跳蚤戲,地點在1個密閉的大房間,要另外買票才能觀賞。

現場中央1張大桌,上面1盞明亮的電燈,只有主持人獨自1人坐在桌旁,觀眾圍在周圍觀看。他先介紹表演的跳蚤是1種沙蚤,比較大容易觀賞,說著拿出1個木盒,打開,裡面數隻跳蚤排成1列,用極細的金屬絲綑綁在跳蚤的頭胸部和腹部的凹陷處,金屬絲再將跳蚤掛在盒子裡,主持人用鑷子夾著金屬絲拿出1隻跳蚤, 掛在1支放大鏡前,交給觀眾傳觀,輪到我時我也湊上瞧一瞧,只見1隻跳蚤被吊起來,大約米粒大,6隻腳懸空動個不停。像這樣的盒子有好幾個,主持人說,跳蚤都綁好的不會逃走,大家回去身體發癢,可和我沒關係!

主持人說,這種跳蚤是吸動物的血為生,為了餵養跳蚤,他用自己的血讓跳蚤吸,說著捲起長袖白襯衫的袖管,原來整隻手臂(忘了是左手還是右手)長年給跳蚤吸血,表面皮膚已變的坑坑疤疤很難看,大家都發出驚訝的歎息聲。

接著開始表演,記得有跳蚤拉車,1部極為精緻的金屬人力車,大約只有花生米大,車輪還可以轉動,夾1隻跳蚤吊在車上,再夾另1隻跳蚤,固定在車子的把手上,於是跳蚤就拖著車子慢慢走起來。接著還有跳蚤踢足球,足球白色如仁丹(口味兒)大小,用金屬絲吊起來,再夾1隻跳蚤靠過去,6隻腳動個不停的跳蚤就會把球踢出去。還有旋轉木馬,金屬製的亮晶晶,大約只有萬金油盒子大小,主持人逐一將跳蚤吊上旋轉木馬,共約56隻,接著旋轉木馬不知怎麼就自動轉起來。還有個節目,主持人將1個音樂盒上了發條,將一些五顏六色的三角錐形物體放在音樂盒上的平台,這些三角錐就一直跳個不停,大家以為是音樂讓他們跳動,沒想到音樂停了還是跳個不停,原來三角錐內各藏1隻跳蚤,跳蚤天性就是喜歡跳躍,只是被三角錐固定住所以跳不高。

其他還有什麼節目,當時年紀小,事過境遷有些都已忘了,只記得整個表演時間大約半小時。當年是家父帶我們兄弟二人去觀賞,還拍張照片,可惜桌上的東西都太小看不清楚,只照到對面的觀眾。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law&aid=5544087

 回應文章

邱榮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01:31

寫得真好!讓人大開眼界、很有畫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