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媽媽
2011/04/29 13:23:54瀏覽1073|回應1|推薦21

我想發起一個「一分鐘媽媽」的運動,你要加入嗎?完全免費,沒有規定時間,隨時都可以開始執行,執行時間當然可以超過一分鐘,而且不必花什麼力氣,只要發揮母愛…

報社規定,新聞不能寫自己、不能寫自家人,所以這個運動只能在部落格裡發起,沒媽的孩子,我當了兩年了,四十多歲如我,都還常有渴望母愛之嘆,更何況是沒媽的小朋友,曾有位單親爸爸形容自己的女兒,每次看到別人的媽,就像口渴看到水一樣,總不由自主地顯露出渴望的表情,老爸暗自裡心疼,卻無計可施。

 這個單親爸爸的形容,經常在我腦海裡浮現,這會兒又要過母親節了,女兒天天對我撒嬌地說「媽媽,母親節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給你呀」?然後又撒嬌地補一句說「你知道我沒有錢,所以不能太貴的」。

抱著她,我總會想起那位單親爸的女兒,總會想起女兒提起班上兩個沒有媽的孩子,這些孩子到了母親節,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其實知道母愛無法取代,這些孩子也許從其他家人身上也得到滿滿的溫暖,但是在小小的內心世界裡,他們一定也渴望可以收到媽媽的禮物或是送媽媽禮物。

以前過母親節時,我們幾個姐妹總是會包個大紅包給媽媽,老媽就會笑得很賊地說「貪財啦」!做女兒的都知道當媽的最不愛孩子浪費,所以包錢當禮物當然是實用,而且最受歡迎,這下媽沒了,紅包不必再包了,做女兒的卻有無比的失落,中年沒媽的人,一樣是抱著遺憾過節的。

雖然我還沒有具體想出,除了物質外,我們還可以給沒媽的孩子什麼,但如果所有當媽媽的人,看到沒有媽媽的孩子,都能夠給他們多一分鐘的關愛,多和他們聊兩句,多給他們一句關心、一個擁抱,我們如果可以輪流當這些孩子的「一分鐘的媽媽」,也許可以讓沒媽的孩子多一些溫暖、少一些眼淚。

當然,我也奢侈地盼,如果我的媽可以再出現一分鐘,我願足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150399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
2011/04/30 15:28

我也常思念離世的母親

幻想她的出現 即使一分鐘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