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日公休」有感─剪髮二三事
2023/06/03 16:48:30瀏覽1221|回應0|推薦12
前一陣子本來要跟女兒進電影院看「本日公休」,但一直抽不出時間,前幾天在mod上追完了,看完幾天了,都還一直想著陸小芬,雖然覺得電影還有許多可開展之處,有點小遺憾;不過陸小芬把那個時代的媽媽角色詮釋得相當好,讓我也想我媽了。
記得小時候都是去巷內的美容院剪髮,好像整條巷子的人都是同一個美髮師,個兒不高的時候,老闆娘會拿出洗衣板跨在理髮椅的扶手上,小孩子坐上去剛剛好;我從小就是自然捲,頭髮很不聽話,明明老板娘剪的是妹妹頭,但幾天後我就成了雞窩頭,再過幾天,頭髮稍長,捲度更加明顯,有時候我還能把雞窩梳成崔苔菁的髮型,總之每天都要在鏡子前梳到天昏地暗,我才會離開鏡子。
記得我家二姑脾氣不好,我媽說二姑有一次去電頭髮,美髮師的手路讓她很不滿意,她一氣之下直接站起來:「我自己來」,隨即搶過梳子和吹風機,自己梳理了起來,讓現場的美髮師一時不知道往哪裡躲才好?
每次想起二姑的時候,就會想起她自己梳理的法拉頭,還有她搶過吹風機的畫面,太經典了,因為我自己也有好幾次想把吹風機搶過來的心情,二姑,我能理解的;以前大家都說她像歐陽菲菲,不知道歐陽菲菲年輕時,是不是也像二姑那麼霸氣地推開美髮師?
以前我老公的頭髮都是在自由路附近一家家庭理髮店剪的,後來理髮店不開了,他也跟著我去我的美容院,很多年了,我們一家三口都在同一個地方剪頭髮,老公還經常專車接送,女兒也是從坐洗衣板開始,不斷地流轉美容院的畫面。
現在女兒大了,換我一人開著老公的車去修剪頭髮,年紀大了,好像連自然捲也被馴服了,只有每要染髮,還是不免要咒罵歲月太無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793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