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餘生等你
2020/05/29 00:30:17瀏覽3165|回應1|推薦31

過去因為工作太忙碌,我常常在臉書發廢文,鼓勵中年婦女偶而流浪去,如今我發現我錯了,我們常會因為太親近以至太忽略,但其實身邊的人就是最珍貴的人,一分鐘都不要浪費,一定要緊緊相依、時時擁抱,要不然遺憾發生時,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

 老公走後,要做的事真的很多,我怕自己被悲傷打敗,總是按步就班生活著,但我認真過了兩個多月後發現,不管再勇敢,還是會被淚水打敗,不管看再多書、追再多的劇,把生活裡的每一分鐘都填滿,盡量不讓自己成為行屍走肉,夜半的時候還是會突然痛醒在床沿,在黑暗中一再問自己:「這以後到底該怎麼活下去」?這種深沈悲傷的痛楚,幾乎是無藥可解。

 其實打敗我的不只是孤獨、寂寞,打敗我的是對老公無盡的想念和遺憾,像有個難以解開的結壓在胸口,我不知道到底該做些什麼,才能再看到他,不能打電話、寫臉書、傳訊息,在那一天之後,他就真的灰飛煙滅,科技不是很厲害嗎?怎麼終有侷限,就是無法與另一個世界產生聯結。

 如果還有機會,就算僅僅只是入夢來,我都想跟他對不起,過去花太多時間跑新聞了,總是讓他等著我,我想是不是我疏忽了,是不是我不夠盡心盡力,才讓讓他重病離開,天啊!我願意換他回來,我還想告訴他,他走後,留給我的無盡等待,真的是餘生最大的折磨,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老公確實是生病一段時間了,但他總是把自己打理得那麼好,一直努力在做他想做的事,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照顧他,加上工作忙碌,他總是等著我,連最後一次寫line給我都是寫著「等你回來」。

 如今換我「等你回來」,儘管我知道你不會再回來了,但每晚我都會為你開一盞燈,衣櫃裡的衣服、車裡的鞋子,我一直捨不得處理,總覺得這些全部加起來就是你,就跟著我吧!我死了,我一起帶走。

 昨天晚上我彷彿聽到你平常睡覺打呼的聲音,我立刻驚醒打量了一下房間,唉!怎麼不是你?如果可以,多希望可以再看看你、抱抱你,我是真的傷心,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傷心,但請你放心,我會為女兒好好活著,為你的作品好好活著,如果真有來生,你等著我,我去找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37232686

 回應文章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07:07

但教心似金鈿堅

天上人間會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