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一個名人成功換肝後…
2020/06/05 18:47:44瀏覽2918|回應3|推薦28

一位名人成功換肝,還提早出院回家…看著這則新聞,除了羨慕,我的心抽痛了好幾回,不斷地自問,為什麼那個幸運兒不是我們?是那一個環節我不夠努力嗎?為什麼那個成功換肝的人不是我老公?

 那天電視爭相播報名人換肝手術的新聞的當下,我剛好在山上採訪,心情完全無法平靜,趁一個下山的空檔,忍不住內心的翻騰,我衝動地打電話給老公的主治醫師,原本想痛罵「為什麼我老公不可以」?但我想起最後一次就醫時,我曾問老公「要不要換醫生」?他倒是和緩地說自己非常感謝醫生,也因為老公的話,讓我在打電話的那一瞬間,對醫師也就不忍苛責,醫生也說,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無法類比。

 其實我們也有過可換肝的時機,那時候我表明自己願意捐肝,隨即住院檢查,我沒有太多的猶豫,只要可以救老公,什麼我都願意做,可是兩次比對都說我的肝太小,加上年紀大,怕肝的復原速度不如預期,因此被醫師打了回票。

 那時女兒尚未滿18歲,尚無法捐肝,沒有的肝來源,一度讓換肝之路受了阻礙,即使有那麼一次,我們被通知有大愛換肝(器官捐贈)的機會,不過我們是排序第二,也就是要排序第一者無法換肝,才輪得到我們,被通知的那一晚,我們緊張地趕赴醫院,甚至換肝所需的一切物品都買好了,但是最後我還是看著那位排序第一的換肝人興高采烈地跳進診療室,我和老公只好收拾行李回家,等待以為還會出現的下一次機會。

 沒有想到,從此以後連一次被通知的機會都沒有,女兒雖然在去年滿了18歲,但是老公的肝持續做癌細胞的清除治療,始終沒有再被轉進換肝門診,就連最後一周的門診,我們都還抱著希望只要清除了癌細胞,就會進入換肝的程序,雖然老公堅決不願意讓女兒捐肝,但我當時還想,如果這是救爸爸唯一的機會,我想任何為人子女者都不會拒絕的。

 誰知道換肝對我們而言,終究只是妄想,這幾天看到名人成功換肝的消息,我有萬分自責,是不是我不夠堅決,我沒有一再對醫生施壓拜託,所以醫生才沒有進一步為我們換肝?是不是我沒有堅持要捐,才錯過了捐肝的時機。

 我知道一切都太遲了,但是在一個名人成功換肝後,我想這些疑問和自責,會一輩子都盤旋在我心裡,直到死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37886682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10:07

旁觀者清  

不是有一句話    生死由命  富貴在天   

看來您是盡責的  

生命若時時放下  沒有遺憾   那就夠了 

更深的層面  生死之間讓我們要領悟的事情才更重要

女兒年輕  肝很重要  大好時光呢

祝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6 10:02

乙肝 要定其檢查,定期吃治肝的藥 

癌症,也有規定不可超過多少公分,才能換肝,

你千萬不要責怪自己, 有時努力了,

也是定數.

在國外, 考駕照, 換駕照, 都會問, 願意捐器官嗎?

我都填 捐贈.

國外也不是每個地方, 可讓親人捐贈,

也是要排隊等待.

最重要是定期檢查.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6 02:04

雖然老公堅決不願意讓女兒捐肝,但我當時還想,如果這是救爸爸唯一的機會,我想任何為人子女者都不會拒絕的。

這是最高等級的父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