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末最後一棵無花果
2011/09/29 02:28:14瀏覽1003|回應2|推薦17

7月收成了一批無花果,進入秋涼的9月,依往年的經驗,無花果樹開始要褪盡綠意,進入冬眠階段了,沒想到最近又蹦出一顆小果子,好像要抓住夏天的尾巴,汲取最後的暖陽,儲藏過冬的能量。

這是看見曇花盛開後的第二個驚喜。

無花果樹葉片稀疏的枝幹上,新抽許多小嫩芽,努力地伸枝展葉,但是再過個把月,寒風颯颯,不管老葉嫩葉統統會凋零,幹嘛這麼費事呢?

理由是,葉子褪盡後,光祼枝幹上將留下無數芽眼,等待明春再甦醒,一個芽眼代表一條新生的枝幹,和一串豐碩的果實。

所以無花果樹瀟灑地恣意奔放,浪擲最後的華美,就像,上帝毫不保留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5684160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花果
2011/11/12 01:35

剛來美國時租的房子後院就有一棵無花果,

果實的紅與綠色調真美,給了我許多色彩的靈感!

張文菁(wenchenchang) 於 2011-11-13 00:18 回覆:

這顆無花果,現在已熟透變紅了,而且稍稍裂開,的確是很棒的視覺映像!


8388
我蠻認同的
2011/10/05 14:31
我蠻認同的 我蠻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