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狂想兩則
2011/09/08 02:33:12瀏覽703|回應0|推薦20

1.上帝畫的雙彩虹

 

雨停了,趁著水氣飽滿,我吹吹口哨,呼喚躲在雲後的太陽,牠興奮地奔向我,甩動黃金獵犬般的長毛,任憑水珠光珠四濺,那是作畫的顏料呵,我信手拈來隨興一揮,七彩虹橋就成了,我看著甚好。

 

玩興又起,我再展臂一揮,原料不夠了,就渲染一座虹暈吧…

 

留給世間我有福的子民──雙重的祝福。

 

2.風的演唱會

颱風天下雨,喜歡懶懶地跪坐沙發上,欣賞窗外上演的藍調爵士。

 

壞脾氣的風搶著自彈自唱,胡亂撥弄雨絲琴弦,粗嘎地唱著流浪者之歌,興致一來就變個調,沒事拔尖高個八度,拍子胡整一通。

 

優雅的櫻花樹、柏樹、松樹皺眉猛搖頭,拒絕當聽眾,風發了脾氣,吹翻幾支花雨傘,瞧著瞧著呵呵大笑起來。

 

舞台背景灰撲黯淡,道具卻荒謬地灑滿糖漿,演唱會後慶功狂歡的狼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562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