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永恆到剎那
2014/01/24 01:32:37瀏覽618|回應0|推薦11

今天到中正紀念堂看長毛象,兩個零下15度的冷凍櫃中, 赫然是冰凍3萬多年的幼年長毛雌象YUKA,和披毛犀牛,完整的毛皮肌肉和骨骼,甚至還有圓滾滾的形狀,感覺滿震撼的。

3、4萬年,相對於人的百年,幾乎是永恆了吧!

接著,我們逛到梅花林,一個禮拜前在朋友臉書動態中看到的叢叢銀花滿目飛雪到哪去了?只剩下最後一棵白梅唱著壓軸戲,想來它是抱著眾燦爛不如獨燦爛的愛現心態吧,獨角戲寂寞卻精彩非凡,粉絲們拿著長砲短砲,智慧機傻瓜機紛紛推擠簇擁,陽光正好,把朵朵冰肌玉膚打光打得透亮,美極了!

還好,還有二、三株紅梅含苞待放,可以延續這片燦爛,沖淡了傷春,淡化了凋零。

一個下午,我們從「永恆」走到「剎那」,在亮晃晃的陽光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1073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