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堆肥
2014/01/13 02:11:45瀏覽344|回應0|推薦3

幾個月前興致一來,開始做堆肥,很「厚工」地將菜葉切細,蛋殻捏碎,在花盆底先鋪一層土,再放上這些廚餘,最後撒上米糠酵粉。每天一層一層堆疊上去。

但我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米糠用完了,就用咖啡渣代替,落葉隨手掃掃也順便丟進去,堆滿了,黑色塑膠帶一蓋麻繩一綁,就算完成。

網路上說,堆肥要不時翻攪一下。記得第一次想驗收成果, 遠看它毫無動靜,靠近它才解開麻繩,堆肥盆就開始無聲地騷動,會飛的會爬的,統統竄了出來,揭開黑色塑膠帶,哇!萬頭鑽動。

後來就不太想理它,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再打開這個潘朵拉盆,發現堆肥表面布滿咖啡色、不曉得是卵還是蛹的東西,原來他們不停在進化。上網查了蟲蟲的圖片,安慰自己:「這不是蒼蠅…這不是蟑螂…這不是蜈蚣…」

前幾天想做個了結,發現這些不曉得是卵是蛹的東西已變成乾癟的空殼,裡頭旺盛又驚悚的生命力,飛竄到這個城市的哪個角落?

堆肥任務完全轉型,變成蟲蟲大軍培育中心,這浩盪的軍力,去「攻城略地」了吧!

我抖戰著想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1052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