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乘坐台北捷運
2006/08/30 09:14:26瀏覽429|回應1|推薦8

第一次乘坐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系統已經營運十幾年,都沒有機會去乘坐,最近因為內政部委託台北大學辦理會計系統研習,終於有機會使用台北捷運系統,心裡感覺好興奮又緊張,因為從上課通知單上的說明,看完時心想哇!好複雜毆?

 

    居住在桃園地區沒有捷運,對於要去台北市,總是會想說:人車實在多到令人感到非常大的壓力,每次要到台北大部分是開車子,但是路線不太清楚又怕被開罰單,所以要去台北是要非不得以才會上去,因為以前曾經在台北被開過罰單,所以對於要開車去台北,心理都會有所故濾。

 

    要坐捷運到台北大學,說真的實在摸不著頭續,所以請小兒子帶我去走一趟,從桃園火車站上車,到台北火車站下車,轉捷運籃線到忠孝東路下,再轉木柵線到中山國小下,步行到台北大學,謝謝小兒子的幫助,下午下課要再坐捷運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夜宿,還好有同學一起前往,同行者是內政部老人福利專員郭專員,往回坐到台北站轉紅線往劍潭,蠻順利到達劍潭。

 

    這次內政部辦理會計系統研習,可以實際抄作系統,了解使用方法,以前曾經練習抄作過,可是碰到很多問題,無法解決,經過上課練習,大部分都可以了解使用方法,還是實際練習指導,比自己看抄作手冊,來的容易了解。

 

    三天的研習收穫很多,這三天台北的天空,過了午後就烏雲密佈,時而下起大雨,捷運劍潭站對面就是士林夜市,距離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約一公里,算是很近的了,士林夜市外國觀光團都會安排到此一遊,況且我也不曾去過,所以應該到士林夜市走走看看,或許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逛街、夜市,感覺士林夜市規模還比不桃園的觀光夜市,境然名聲可以傳到國外,交通方便我想應該是要件之一罷?

 

    連續坐了三天的捷運,對於路線已經非常了解,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台北的話,就難不倒我哩!也祈望桃園地區能夠建立桃園的捷運系統,與台北捷運系統相聯結,行成大台北生活區,現在台灣的車輛過多,每每在高速公路或省縣道路,車滿為患,吋步難行!有捷運系統的話,真的很方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42398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捷運
2007/01/07 11:36

我在國外自助旅遊 捷運是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我最欣賞日本東京山手線和德國柏林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