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巴基斯坦兄弟!
2013/04/25 21:40:01瀏覽641|回應0|推薦1

雖然從來沒有去過巴基斯坦,自己對“巴鐵”的這種說法的了解也是來自網絡,但是直到去年底,才算真正見識了一回巴基斯坦弟兄對我們的真正情誼。

話說去年底因為要離開澳大利亞前往加拿大,房子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必須賣掉,連續幾個星期的Garage Sale(也就是在車庫裡面開賣所有的家庭用品)。到最後的兩個星期來了一個類似印度穆斯林的夫婦,帶著一個小女孩子。買了我一大堆東西,包括床呀,等等。當時因為我們還沒有離開,所以約定我們搭飛機離境的前一天來提貨。

他按時來提貨,帶來了他的另外一個朋友,原來他的朋友是一個中國人,這個中國人是援助巴基斯坦的時候認識他的,後來他們一直有來往。如果他不帶一個中國人來,我根本不會當他是巴基斯坦人。

後來我問他,“你為甚麼不早說你是巴基斯坦人”?大家絕對想不到他怎麼回答。他說,“我知道你是我的弟兄,但是我不好意思告訴你,如果我告訴你,你會把很多東西直接送給我而不要錢”。我說:“你那麼確定?”。 他說:“是的,我從來沒有看錯過中國兄弟,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是慷慨幫忙。”他又問我,“難道不是嗎?”。我哈哈大笑,說,“是的,如果你告訴我,你是我的巴基斯坦兄弟,我很多東西都可以送給你。”後來我還真送了不少東西給他。

他也給我送來巴基斯坦烤餅,(巴基斯坦烤餅跟新疆的囊餅比較象,但是裡面的調料不同,他們的烤餅刷奶油加淡味咖喱),他是一個在西方國家很多年的人,家裡很富有,是一個軟件工程師,但是對中國人別好,家裡經常有中國朋友到訪。

其實民族之間也好,同文同種的人也好,要和平相處,甚至成為好弟兄並不難,只要大家尊重對方,在別人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施以援手,而不是算計對方。巴基斯坦兄弟就是這樣,他們就是覺得中國人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施以援手,他們就一直把我們當成不離不棄的兄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754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