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為mate 60 pro
2023/09/06 06:31:51瀏覽1031|回應4|推薦11

張汝京和梁茂松博士的行為,事關「家國情懷」和「民族尊嚴」,此謂「大體」,有這一點,他們才會願意為此付出(為華為和中國出力,風險是很高的,這點,我相信這裡很多人比我清楚)。

我個人也相信,他們個人,是對中華民族有信心,也對任正非在壓力下的「不屈服」,充滿了欽佩。

以中華民族(民族利益和民族特性)為出發點,我們尊重地球上任何一個「不屈」的民族。

地球上真正「不屈」的民族,為數甚少,我們能看得上的,比如俄羅斯,伊朗,非洲的衣索比亞(大陸稱之為「埃塞俄比亞」)等。

衣索比亞(《聖經》中的「示巴」國)是個特例,他們基本上是非洲唯一一個未被殖民的國家,就算拿著弓箭,也敢跟義大利的飛機打過,不是「打不打得過」的問題,而是你「敢不敢打」的問題。

這次,衣索比亞能夠加入金磚,就跟衣索比亞「不屈」的民族性有關,中俄兩家都喜歡這種國家和民族。相反,如果你容易屈服,就算你混的不錯,或者是為小利而動搖(比如火雞國),抑或兩頭壓注(比如印尼),中俄也未必看得起你。

至於張忠謀等人,眼裡只有利益,太容易屈服,而且完全沒有家國情懷和民族自信心,長遠來說,則是必須被分化和打垮的對象。

-----------------------------------------------------

首先聲明,我完全沒有看不起張某謀的意思,從技術和經營來說,我給他提鞋都不配。

此人也的確是我華裔人士中的頂級精英,只不過不同的是,他是一隻被盎撒馴化過的某種動物,盎撒看著,會說,「甚好,以後對中國人,照此辦理!」。

此被馴化物曾經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評論,說:“大陸舉國之力也搞不出高端芯片。”他說這段話的時間,應該是去年初的某個時間。

碰巧,BYD的王傳福曾經(應是去年底)在一次演講中說,“芯片世人造出來的,不是神造出來的。”

可見,這隻被馴化物還真把自己當成神了。

---------------------------------------------------------

說場面話(貌似政治正確)忽悠人,主要是政客和資本為了各自的利益(政治利益和商業利益)。

張是技術專才出生的生意人,我看過張的多次發言,他的言詞靠譜率極高。

他可能會為了公司的商業利益發言而傷害競爭對手(或者是叛將)。但是我提到的他說的那一段話,並不是一般商業或者是政治忽悠,而是傷害一個民族(更何況是他自己本民族,就算你是嫁出去的女,中國也是你娘家,更何況,中國是你的人種和文化母國)尊嚴的,冒犯性極高的一段話。

如果不是對這個民族充滿了仇恨和蔑視,是說不出這種話的(尖酸的政客和talk show演員除外)。

當然,如果是「激將法」,則另當別論,但是我看不出有「激將法」的可能性。

如果說這段話不是他的心裡話,我還真想知道他說這話的動機是什麼?

注,嫁出去的女兒,維護夫(婆)家的利益,屬於正常,但是也極少傷害娘家人;傷害娘家人這事,猶太/盎撒幹得最好(比如「山巔人」把「約翰牛」往死裡整);當然,中華家也不少,代表人物,主要是敗退到台島(含港澳和海外)的民國(盎撒買辦資本的代理人)殘餘,也致力於把自己的母國和本族人往死裡整,戴琪等人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說張是被盎撒馴化過某種動物。

----------------------------------------------------------------------

新中國自立國以來,就一直面臨沒西方的封鎖,國內(大陸)內部的每一次危機,都跟外國的封鎖有關(也包括前蘇聯的封鎖)。詳情,參考溫鐵軍教授的有關著作。

以我的從商經驗(我個人從事最早的生意,實際上就是從港深一帶走私計算機及配件到珠海販賣)。這世上只要有需求,就會有人想方設法解決。

我們繼續說芯片領域,眾多的關鍵技術,正在被分頭突破(28納米,7納米,材料,EUV等都在同步進行),而且中共已經設立統一協調機構(參考近期科技委設立的專業機構)。

對中國這方面的發展情報的掌握,荷蘭的ASML的信息相對準確,政策著力點也比較準確,他們面臨的問題是,要麼繼續為中國提供設備和服務,這樣中國市場就一直有他們的份額,一旦把中方徹底得罪,他們就可能永遠失去中國市場。你看他們過去三年對中國光刻機的表態和封堵執行力度就知道。

作為一個在西方讀過計算機和數字通訊的專業人士,我也說說,這次華為(由中芯配搭支持和協助攻關),到底解決了什麼問題?

主要是以下三點:

第一,技術上以7納米為主要製程基礎,完全推倒重新設計麒麟9000系列,推出9000S(s就是超線程的意思),通過超線程(Super Thread)方案,解決芯片性能問題。核心要素,是解決了CPU在超線程運行下的耗電和發熱問題,在技術上,這是劃時代的,成功實現和繞過了需要更低製程(5納米,甚至3納米)才能實現的高性能/低功耗目標。也為下一步(更低製程)性能提升留出了足夠的空間。

第二,革命性地解決衛星(天通衛星)終端手機化,讓普通移動終端就能直接聯通軌道衛星,這基本上是6G的早期收穫。這也是劃時代的,可以直接接入和使用天基網絡,完全繞過了以TCP/IP為骨幹的Internet系統,這玩意兒可是完全由山巔國通過DNS(域名解析和地址分配)掌控的系統。

第三,重建整個信息系統(存力---雲端,算力---超級計算機和傳送力---5G及以上骨幹高速網絡)的產業鏈,完全清除和避免山巔組建和掌控的現有體系,這部分,目前還不能說太多。以後有機會再補充。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79838673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1 09:19

請認同中共民族主義宣傳的人看以下舊聞報導。

2023年3月22日,帳號暱稱為「北極鯰魚」的網友在微博平台發文稱「怎麼辦,我潤了」,IP位址顯示為澳大利亞。隨後,有網友跟評表示,去國外了還用國內的App,「北極鯰魚」回復稱,「我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想混哪個平台就哪個平台,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並用「小蜘蛛」、「支性難改」「支言支語」等侮辱回復她的網友。隨後,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在「北極鯰魚」的帳號下,因其炫富因產生的爭議已存在多時。根據她分享的內容,其祖父曾是深圳官員,已退休十幾年,曾公派三十多個國家,有正師級好友,在2月6日貼文中稱,祖父曾公派美國紐約,臉上寫了「感覺貪了」四個字。隨後,有媒體報導稱他祖父是深圳市交通局貨運管理分局前局長鍾庚賜。新浪微博在事件發酵後,迅速清空其貼文並封禁帳號。

以上報導最讓人省思之處還不是眾多中國大陸網友所聚焦的貪污,而是「北極鯰魚」的言論已間接將中共政權套上了五毛們罵反中共極權者的漢奸大帽子,「北極鯰魚」以「支性難改」「支言支語」等侮辱回復網友正顯示出中共特權統治階級一面以極端民族主義洗腦中國中下階層人民卻又一面在個人生活上實踐「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偽善矯情,美中對立是假對立,美中雙簧才是事實,罵反中共極權者是漢奸的五毛們為何不堅持揪出「北極鯰魚」背後的漢奸勢力?因為五毛們其實也都清楚中共原本就是漢奸政權,堅持揪出「北極鯰魚」背後的漢奸勢力等同於揭發中共是漢奸政權的真面目,大罵台獨是漢奸的五毛們不敢揭發中共主子是漢奸所以悶不吭聲,沒錯吧?


Taizi Hua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6 04:16
你好,我也是王先生博客的老读者。留言是想请问你人在大陆吗?有个活动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我们邮件详聊。我的邮箱是 htzllt@gmail.com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09-18 04:50 回覆:
留言已經通過電郵回覆,請查閱!

無知者,無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點,其實是,中國「永不為奴」!
2023/09/06 10:26

任正非老爺子,他就是一頭不屈服的獅子,雖然只不過是共軍的一個「團長」(工程兵的副團級),卻能領著一群中華精英子弟,直接硬槓美利堅和整個西方陣營,且基本上能夠立於不敗之地。

這就是我從心底裡欽佩他的原因!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華為
2023/09/06 09:39

像猛將單獨出城和圍城敵軍對殺﹐最後把賊頭斬下﹐城內軍民應高呼喝彩﹗

華為不獨衝出重圍﹐還順便把其他衛星電話都關了﹐除非西方國家不讓進口或拿華為入國門﹐不然蘋果也可收收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09-06 09:54 回覆:
讚一個!抵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