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尊敬的,是不屈的民族和國家
2023/09/29 20:42:39瀏覽3038|回應11|推薦14

本著不趁熱度的原則,本來不想說敘利亞總統巴薩爾.阿薩德訪華這事,但是最近的有關報導,缺失太多,很多細節都未做相關報導。而中方作為一項做事低調的國家,也不願意多提這些細節。

但是作為國政方面的重要事件,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把事情說清楚。

正如我在另外一篇有關金磚國家擴員的那篇回應文中提到的有關衣索比亞(古時叫「士巴」)加入金磚的那事一樣,中方歷來都很尊重地球上的那些面對壓力和迫害不屈服的民族和國家。今天我們重點說說敘利亞總統巴薩爾.阿薩德訪華一事。

敘利亞也是地球上一個文明古國,中間雖然被數度征服,但是敘利亞人,基本上一直遠古以來就一直生活在那一塊地方的原住民,跟埃及完全不同,現在的埃及大地上都是阿拉伯人,埃及原住民早就被滅絕了。類似情況的,還有今天的伊朗(古時叫「波斯」)和沙特(古時叫「摩押」),這裡不做詳述,以後有機會再說。

在最近的十多年間,敘利亞可謂遭受了美西方極大的不公平待遇和凌辱,但是作為一個眼科醫生出生的巴薩爾.阿薩德(Bashar Al Asad),始終未向美國屈服投降,一直堅持到現在,當然這中間也跟俄羅斯的幫助分不開。

前幾年中國一個頂級外交家在一場外交學院的演講中被問到為什麼不援助敘利亞的時候說到中國的外交政策時,說,中國願意在有能力(主要是說地緣政治能力夠夠得著,而敘利亞,太遠了)的情況下盡力幫助那些尋求獨立自主的國家和民族,但是對處於戰爭狀態下的國家,不會為任何一方提供武器裝備。敘利亞的局勢,必須等待雙方都疲憊了,打累了,雙方都願意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時候,協助解決。

這次的敘利亞總統訪華,有很多細節值得注意:

第一,敘利亞巴薩爾總統,處於西方的制裁和通輯狀態,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被挾持,綁架,甚至是座機被擊落。

第二,敘利亞仍然有大致27%的領土處於被叛軍或者是北約(主要是美軍和土耳其軍隊)直接控制,礦產,石油和農作物一直在被掠奪。

第三,從敘利亞到中國的航線並不安全,沿途除開伊朗以外,基本上都是美國的盟國,從那條航線走,都必須飛越美軍的基地,就算是中亞,也被嚴重滲透,途經中亞,同樣不安全。

我們看看中方這次的具體安排:

第一,由中方派出空客的國航飛機負責接送,全線避免使用波音飛機(中方並不信任波音飛機,重要航線和要人航線,都是由空客執行)。

第二,協調敘利亞,伊朗和整個阿盟和解以後,打通了從敘利亞經過約旦,沙特到波斯灣的航線,這條路上,一直由沙特派戰機護航。

第三,進入波斯灣以後,伊朗空軍立刻接替沙特空軍護航,一直送到阿曼灣的出口,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附近。

第四,進入巴基斯坦領空以後,由巴基斯坦派最新銳的殲10C護航,一直送到中巴邊境,再由中方接替(中國境內,無須戰機護航)。

回程亦然。

各位可以查一查,看看這個航班是不是有很怪異的地方?比如速度和航向等信息,都非常有意思。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799241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2 12:58

鐵鍊女是我娘嗎?管別人家的事情幹啥?

共產黨最喜歡說49年以前對人民的宣傳有多成功。現在看,似乎是文人和人民都有造反的傾向。國民黨當家,造國民黨反。共產黨當家,造共產黨反。高人口密度始終是國家的動亂根源。

二戰時代中國不是沒有人。中國當時也是世界人口大國。幾億人都沒用。敵人飛機大砲坦克軍艦就抵過幾億人。今天印度還是一樣。中國今天的成就用人數平均算,也還是差強人意。人民是中國很難跳脫的政治正確。

美國可高興了。美國知道什麼時候再創造一個鐵鍊女,14億人又被玩個團團轉。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2 11:45
6樓. !#@$%^&*()_+說「白痴才關注鐵鍊女。這證明了14億人民大部分是智力不足的過剩人口。」
上面這句話如果是出自所謂西方反華勢力口中一定會被五毛們罵到永墮地獄不得翻身,6樓. !#@$%^&*()_+有種的話就到中國大陸網站上以公開身分說出上面這句話,看看習近平敢不敢替你撐腰,在這裡留言的版主、天下縱橫談副市長(市長YST早已連一個屁都放不出來了)貓靈子也都沒反駁上面這句話,沒反駁等於默認上面這句話有理,所以版主、貓靈子、 !#@$%^&*()_+這種人的心態就是自視比14億人民大部分還高人一等,請問版主、貓靈子、 !#@$%^&*()_+ :你們是中共特權統治階層嗎?如果是,你們敢不敢公然對著14億人民說出「14億人民大部分是智力不足的過剩人口」?不敢講就是心虛知道自己專制壓迫人民理虧,如果你們不是中共特權統治階層,你們五毛不過是替主子們搖旗吶喊的小囉嘍,在中共特權統治階層主子們眼中你們也同樣屬於「14億人民大部分是智力不足的過剩人口」,版主不高興可以立即將我列入黑名單,你們敢發表這種網路言論給台灣人看足以證明五毛們反民主反人性已到了連最基本理性都消失的地步,無論中南海對台灣釋出多少善意都已被你們這些五毛全部抵銷掉而有餘。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1 20:45
關於無畏兄給小弟的回應,只能說老狐們的手段更高(我承認:這招我沒想到),陰險而不粗暴,俺還得多加修練,修得一肚子的壞水!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2 05:14 回覆:

他們裡面有高人,而且有很多海外高手在幫他們出主意!

我認識的一個加拿大人(港人,曾經是香港浸大教授,國家外籍智囊團高參,我20多年前曾經配搭他演講,幫他做粵/國語傳譯),過去三十年,一直在中港加之間奔走,為中國的改開,發展,扶貧和反腐做出過傑出貢獻。他前後向中央最高層遞出19份建議書,中央都有回應,幾乎全部採納。

中國走到今天這一步,港澳,海外華人,功不可沒。港大的電機系主任陳清泉教授,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有「中國電動車之父」的美稱,二十多年前就已經上書朱總理,被接納。那時候,中國就已經啟動電動車相關資源和科研佈局,今天你看到的中國電動車比西方國家,早了幾十年。

我華族兒女,人才輩出,很多人都心向國家和民族,中共,是個非常好的領導集團,他們睿智,老練,廣開言路,傾聽智者建言,國家絕少走彎路。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2 05:46 回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2 05:46 回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1 20:41
給六樓:命苦不能怨政府!要讓自己的日子過的滋潤,得用腦去賺錢!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1 16:25

波音和空客造林幾千幾萬架。還有美國數十年的龐大艦隊、幾萬飛機、坦克、大砲,養了多少人口?事實上就是養不活中國人口一半的美國和西歐。

我說人民無用,是因為本質上中國2030年登陸月球,2035年完成海峽高鐵,之前應該會完成統一,這些事情都不需要人民。甚至人民是累贅。當然不是完全不需要人。而是需要的數量比14億少多了,甚至可能比美國強大時期的人口更少。

發明蒸汽機淘汰多少人。後來又發明多少工作。在我看,很多服務業是沒事找事。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2 04:43 回覆:

你這個認知是很有問題的,美國並沒有養人,而是全球其他信任美利堅的信徒們在幫他們養人。

他們不過是印刷了幾張紙片(現今,他們連印刷機都懶得開了,直接給你一串數目字),你就乖乖地把你苦哈哈地生產出來的產品交給他們了,你說,是誰在養他們?

這個世界最終還是會回到「等價交換」的貨品/服務貿易上來,靠忽悠和威嚇就能過上好日子的好世界,該結束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2 04:56 回覆:

人民,並非無用!世界的各國各族的競爭,消耗的,是資源,當你控制的其他資源耗盡以後,可能就只剩下人力資源。

二戰後的小本子就是這種情況,美利堅士兵大規模地登陸日本列島的時候,小本子能拿出什麼招待這些大爺?什麼都沒有,這時候,就該㗎妹(廣東話,日本妹的意思)們上了,用肉體低檔和服務這些大爺們。

種族競爭也一樣,打仗即耗錢糧,也耗兵力,總有人因為耗不起而選擇放棄發動戰爭,或者是為了延續民族命脈而投降(小本子,不就是這樣嗎?)。

今天你看這些屁民可能沒用,明天幫你收屍的,可能就是這些屁民。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1 11:10

很久以前我說過,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都是選擇。都是完全沒有選擇的選擇。爸爸開車。小孩自己有個玩具方向盤就以為自己在開車了。控制國家的是自然力、科技、金錢,還有我們都沒聽過也不可能聽到的背後靈。人民從來都是多餘的。

大概去年底官方躺平以後我就很失望。為什麼這個國家突然就失敗了?華為現在展現的是過去10年的成功。躺平在我看,就是未來不知道多少年徹底慘敗的開始。

躺平一開始是不可能躺平的。從2022年上海第一次淪陷開始,就發現中國的某些領域完全控制在敵人手上。所謂的防疫就是讓疫苗和核酸發財,派城管故意找老百姓麻煩。經過一年果然失敗。而且現在看是無法恢復的慘敗。

我一直認為所有的高科技都可以去死。防疫就該徹底土炮。完全物理防疫:躲開、換氣、過濾、紫外線消毒、洗手。核酸剛開始可以做。疫苗知道不管用就該放棄。一毛錢都不要給生醫。防疫最該閉嘴的就是醫藥圈。

如果過去4年中國全面更新人民的活動方式,一切開始錯峰,公共場所、交通工具開始增設換氣、過濾、消毒、洗手措施,就是幾千個行業開始發小財,每一種防疫小措施都是工作機會和有意義的GDP。結果3年防疫結束,人民白痴還是白痴,隨便什麼傳染病都倒得比美國更快。

白痴才關注鐵鍊女。這證明了14億人民大部分是智力不足的過剩人口。連自保都不會。很多白痴說中國人平均智商105沾沾自喜。他們不知道這個智商連在19世紀都只夠耕田挑大糞,而現在很不幸已經到21世紀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15:36 回覆:

我同意你的部分看法,但不是全部。

我的看法是,民眾(不管你是高貴,或者是大家所說是「屁民」,或者是「蟻民」),都有責任自己管好自己的事情,比如送孩子讀書,規劃家庭的工作和收入,自己謀生等事。把一切不如意都歸咎于國家,政府和社會,本身就是扯犢子。

前段時間跟一個大陸剛來這邊的上海人說到中國的年輕人(其中就包括他女兒,學一大堆「不等使」/「不等用」的狗屁專業,「瞎子點燈白費蠟」)就業的問題,他也認為這是國家和社會的問題,我嚴重不同意他的說法和看法。

其實對很多家庭來說,這不是問題,他們有能力規劃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指望任何其他人,有沒有政府管理都能活得很好,這種人活著,才有尊嚴。

我問他,如果大家都能坐在冷氣房中等待,就有人給我發工資,而自己啥也不用做,那麼我熱烈擁戴你做我的首領,我就鐵定跟著你,好不好?如果你做不到,那就別跟我扯犢子。

我跟他說,你知不知道,你們上海,在未來的十多年中,現有訂單就有將近1100架C919要交付給客戶,這需要多少人參加製造,會創造多少就業機會,而中國商飛,現在就非常缺人?你們有為這些事情做出準備嗎?你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是把孩子送進那些狗屁都做不了的狗屁大學和專業,一畢業就失業,能怪別人(包括國家和政府)嗎?還有很多其他方面,都很缺人。

你自己啥也不會,又不肯放下身段做具體的事情,老是想make easy money,天底下,哪裡有這麼好的事情,介紹給我,我把你叫大爺。

令人失望的是,一大群狗屁不懂的屁民,天天吵吵嚷嚷,從來不看看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為未來做準備,你失業了或者是找不到工作,能怪誰?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1 00:01

  剛剛看到一段斯大林對於民主政治的精闢見解,分享一下:貴方(民主國家)所謂的民主,是由計票的人做決定,而非由投票的人做決定但實際掌權者,都會騙去投票的傻驢,你的一票可以決定國家的未來.

  當然紅色那段是俺自己加上去的.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7:53 回覆:
斯大林,眼光毒辣!那麼早就知道西方這種所謂的「票選民主制」該怎麼去操控?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30 23:51

  給3樓,這個問題目前估計老共已經開始處理,但這實際上是一個經濟鏈的發展所造成的問題,自改革開放起,中國在國防完成自主(以兩彈一星為根基)後,大幅引進美國資金技術的同時,也讓美宣趁虛而入,在中國培養許多知美派的同時,也會產生不少帶路黨,這是鄧黑貓進行改革開放時必然產生的一個副作用,但整個改革開放對中國而言,仍是一個有正向價值的政策.

  現在中國為了自身的國家利益,也為了達成一帶一路以及兩岸統一,在調整軍事外交策略的同時,也會對親美派乃至於真正的帶路黨進行縝密的政治甄別,至於對國家財政以及產業界的重整,也會附帶執行(個人就猜測:對教育界假大空行為的打擊-可能也快有動作了),但這需要時間.等中共的內部整理完成後,會讓敵對勢力更難應付-這和毛老大搞延安整風後,共軍系統思想統一,戰力大幅上升是同樣的道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7:14 回覆:

老兄可能會失望,已經跟他們的相關人士聊過,他們早就開會討論過這些事情,高層討論後共識是,必須接受「文革」的教訓,採用相對人道的方法處理,逐步「邊緣化」他們(把他們從關鍵位置上撤換下來),再鬧,就讓他們變成過街老鼠。重點,是盯著他們,不讓他們接受外援(你知道說的是什麼?)。然後這些人也就慢慢老實了。

目前國內的情況很有意思,對國家貢獻最大,也最牛逼的人,絕大多數是60-70後(理工男),這群人默默工作,奉獻在自己的崗位上,推動著中國科技,工業和服務的發展;但也有一群人受到剛剛改開時打開國門看到西方世界的震撼,這群人被嚇壞了,腳軟,到現在都還沒站不起來,這群人就是今天的文史哲/宣教和經濟領域內的公知和帶路(恨國)黨。

以華為為例,說多一點,華為的核心骨幹,是中國第二階梯的科技骨干,任正非嚴格地把北大清華的人排除在高層之外,以中國四大郵電大學和西工大為主要核心圈子。他們的研發總監當曾面問任老爺子,為什麼不招一些北大清華的學生?你猜任老爺子怎麼回答?他說,這些人跑了,你負責呀?

北大清華,在國內的科技圈子裡,用內地的話來說,就是,這些人「臭大街」了。其實這也是為什麼山巔那邊的肥蓬(蓬佩奧)說,我們擁有最聰明的中國人的原因,因為他們看到的報告是說,中國最頂尖的大學(北大清華)的學生,絕大部分,都在為美利堅服務。

任老爺子也親口承認,他們在美方最頂尖的芯片領域合作的時候發現,對方的頂級科研團隊,都是中國人(絕大部分,都是北大清華的)。這也是任老爺子堅信,我們自己一定能搞定芯片的原因。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7:22 回覆:
補充一下,華為負責芯片的,是北郵的周庭波女士,這也是一個「猛人」,她被認為是華為科研團隊的「余承東」。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7:44 回覆:
再補充一下,如果他們敢接受外援,那就性質變了,從「人民內部矛盾」變成了「敵我矛盾」。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7:51 回覆:

如果你認真看看,北大清華,從5.4運動開始,就出問題了,你看看他們當時宣揚的那些東西就知道,後來就逐步養成了這種「次買辦」文化。

我自己也認識不少北大清華的人,也有不少在事業上很成功的人士,但多數其實是村鎮出生的人,絕少見到中大型城市的人取得成功,中大城市的人,多數是給這些村鎮出生的人提包的。這一點,我跟任老爺子的認知基本一致。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9/30 22:44

我不講××人怎麼打他們的算盤。大多數正常的美國人,在美國還正常的時代,想的也是我會為不屈的民族和國家打仗。二戰軍人很多就是這個想法。當時中國又窮又弱,但是賽珍珠和時代雜誌就知道怎麼呈現中國,讓美國人民願意支持中國。

背後××人怎麼想是另一回事。反正美國正常人就吃這一套。

現在再看美國被××人玩成什麼鬼樣,才知道中國到現在依舊尊敬不屈的民族和國家是六親不和有孝慈。

說真的。中國如果要讓中國人看得起自己,就該自我清理國內的敵人。一個對內姑息對內屈服的國家,怎麼可能偉大?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6:49 回覆:

山巔人?哈哈,絕大多數都是,「They will believe what they believe.」

不用去費那個口舌跟他們爭辯,他們就跟台島內的嘴硬名嘴一樣,你不一定說得過他。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30 19:11

  從地緣政治操作與美國的國家利益出發,美國必須好亂樂禍,具體而言是鞏固歐亞大陸的兩翼邊緣地帶(以之為盟友),同時在歐亞大陸的中央地帶,沿著東歐到西亞與中東地區,製造一連串的衝突和破壞,防止歐亞大陸強權國家做力量上的整合,從而形成對美國這類島國(美國可被視為遠離歐亞大陸中心的一個特大島嶼)的威脅.這種思維與英國一模一樣且一脈相承,專有名詞就是離岸平衡手.

  只要是島國,國家又足夠強盛,都會衍生出類似的地緣戰略(日本也有類似的思維,但謀略水平比英美差太多了),目前美國更基於其維護美元霸權的利基,意圖靠印鈔票來掠奪全球全球的資本,加上它的製造業已經不行了,它所能販賣的只有安全,這就關係到先使用美宣以煽動它目標地的民心(用在兩岸就是對岸的莽夫以及台灣的蠢蛋),後用外交來牽制欲引爆衝突地區的強國,並對弱國輸出大量的軍火,說白了美國的手段不過如此.而騙子能活多久?基本上是由傻子的智商來決定的!但這世上傻子遠多過智者,即使高學歷者被老美耍得團團轉的蠢貨也大有人在,所以美國的敗類外交家與政客才會如此有恃無恐!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3-10-01 06:45 回覆:

山巔的「離岸平衡」政策也有致命「硬傷」,實際上是在各地「挑起動亂」和阻止其他國家的「發展」。

而這些操作,從經濟上來說,實際上也耗費不菲,當他們可以通過開動核動力印鈔機印鈔票,而且世界各地都信任這張鈔票的時候,他們這些操作,成本尚屬於大致可控。一旦他們的這台印鈔機印出來的鈔票不太管用的時候,實際效果,就很難說了。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分享過全球十大資源國的資料,在金磚擴員以後,你可以看到,全球十大資源國,已經是金磚成員和準成員的國家,已經有七家,西方集團集團實際上,只剩下孤零零的美加澳三家,而且澳洲顯然不願意把事情做絕,大有跟金磚,特別是中國合作的意願,我估計,遲一些,加拿大也會步澳洲的後塵。

如果我們再分析一下,這個世界上(我們用社區概念來說)最重要牛人的不外乎:第一,「家裡有礦」,第二,「家裡有工廠」,第三,才是「家裡開銀行」。

世上的男人其實比較容易被忽悠,比如,你家裡有資源(有礦),他們就在話語體系裡說,你們處在「資源陷阱」裡,你家開工廠,他們說你是「強迫勞動」,但是你看看最近這些年遠嫁到中國的中亞,東南亞和俄羅斯及東歐的這些國家的媳婦們,不信你問問她們,看他們信不信所謂的「資源陷阱」和「強迫勞動」?他們會告訴你,還是那討厭的小錢錢「香」呀。

說到這裡,我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

你看看金磚國家,和金磚集團。家裡不但有礦,而且有超級工廠,美西方雖然是開銀行的,但是很奇怪,金磚國家,特別是中國,並不缺錢,也就是說,我才不稀罕你家的銀行,勞資本身就是有錢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