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衣談起(于2013/10/12Sat.)
2013/10/12 11:08:42瀏覽177|回應1|推薦2

媽媽已經去教會參加年度同工會議了。我則是在家裏嚼了幾片洋芋片之後,就開始洗衣服了。今天的太陽還挺大的,應該是可以讓衣服曬得很有陽光味吧!其實只要有事情可以做,又不會討厭的話,時間很好打發的。而且會覺得很有意義。

 

像是洗衣服看來不算什麼,可是我們都需要穿衣服,所以洗好了、曬乾了,就可以穿在身上,這不也是一件「偉大」的工作嗎?

 

食、衣、住、行、育、樂,「衣」的排名就在第二位,僅次於「食」。可見它也是很重要啦!沒有衣服,人類就赤裸裸的了,不好看也有礙觀瞻、妨害風化等等。還有就是到了冬天還不能敝體,會感到寒冷,極甚者大有可能會凍壞身子,或者凍死。現代人穿衣,看場合,女人則是一味地愛美,只要穿起來美麗,就一味地追求。前些日子的低腰牛仔褲造成的露股溝這樣子醜態百出的流行,也是一堆的人紛紛仿效,都是些年輕的辣妹們這樣子穿著。我就問過別人,這樣子不怕被強暴嗎?結果,那個「別人」就大聲地說:「說不定她們還巴不得呢!」恰好那個「別人」又是個男的。至於衣服的「露乳溝」,在國外實在也不算什麼了。洋女人穿起來,露個乳溝,看起來還很正常。但東方女性穿露乳溝的上衣,除非她是明星,否則也是有些不妥。

 

不過現在還流行「細肩帶」,這個則是露肩膀、露上背部、露乳溝,這也流行了好多年了,應該是因為夏天熱,還有就是男人喜歡看他們的女朋友這麼穿,而年輕的女性朋友們則認為這樣穿很性感,可以吸引人;不然就是,大家都這麼穿,我不這麼穿行嗎?就像是老媽媽年代,有一陣子流行迷你裙,於是大家都這麼穿,我老媽也曾這麼穿過。她們那年代,還有一陣子流行「迷地裙」,裙子都到地板上了,她們也就跟著流行這麼穿了。可見「流行」總是牽引著女人的外表穿著等等。

 

當然現代人除了「穿」要趕流行以外,電子產品更是一年比一年推陳出新,手機一年比一年還先進,從很大隻到輕薄短小,從只能播接聽、傳簡訊到可以照像、上網、傳照片到facebook等等。

而且從前你走在馬路上時,若是看到有一個人邊走路邊喃喃自語的還一邊笑來笑去的,你可以肯定那人八成腦子有毛病吧!但是現在,如果你還看到有這種情形的,那是因為那個人正用耳機在和人溝通、談事情呢!他的手機則是藏在褲袋子裏或是胸前的口袋裏。我是不知道他的耳機是不是弄無線的。我想應該也是吧!只是這樣子也太現代化了,人類真的成了機器人,成了以前電視、電影裏描述的現代先進的人類,全身都是先進的裝備,讓人沒有一點點淳樸自然的風味了。

 

不過,現代化畢竟帶來了許多的方便,這是許多的人類同胞們所共同追求期望的。(由衣談到了電子產品,也真是扯遠了。)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8987670

 回應文章

Ruth (曉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搬家
2013/10/13 09:19

DearWelling:

妳真的一夜就搬好家嗎?

我近日忙,又要出國,得向妳請教搬家法呢!

祝福妳

Ruth


weiling(weiling902000) 於 2013-10-13 23:09 回覆:

先讓雅虎幫你備份完畢,我那時是要搬到udn,所以我整夜都在忙這個,(備份是花了一、二天),我後來理解了udn管理中心內的「部落格經營管理」內的「匯入、匯出」那個地方的一些步驟,你只要照著做就可以了。我整個半夜都在搞這個東西。所以我半夜睡著時,上帝讓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讓我聽到了一個好玩的聲音就是:「你要讓本工程師大半夜也要幫你搬家呀?」結果第二天醒來,約中午的時間,跑到這兒看,居然都搬好了。只是我本來有分類的,他們也沒幫我分類。這是唯一不足之處。

至於要搬到中華電信的隨意窩的話,可以在雅虎備份完成後,點選那個「輕鬆搬家」,你不必先註冊帳號、密碼,他們自己會給你一個部落格空間。但他們要搬到何時我就不知道了。我是在udn只花了我整個半夜,然後我去睡覺,到了翌日中午他們居然把我的搬好了。我媽媽也有註冊udn,她也是很快,udn就幫她搬家了。只是比我慢了一、二天吧!

至於要搬到痞客邦的話,那他們也有他們的搬法,你可以去他們那兒看看。

其實我回答你如何搬到udn真的有點像是廢話,當然你當初是知道的,不然你怎會搬來這兒呢?

又要出國了,祝你一切喜樂、平安,願上帝與你同在!

能夠常常有一些很快樂的旅程,真羨慕你呢!祝此行一路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