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1600貓熊世界之旅(新版)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3/01 23:46:08瀏覽4747|回應30|推薦179
 

 

亞洲巡迴首展時間地點:

2014/02/28-03/09 台北市政府廣場

2014/03/14-03/30 中正紀念堂廣場

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免費參觀

 

二二八連假台北最大盛事「小心,熊出沒」,1600隻紙雕熊貓齊聚台北市府廣場,繼超萌霍夫曼黃色小鴨後再度吸引民眾目光成為熱門話題。展覽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邀請法國紙雕藝術家Paulo Grangeon,以環保回收再利用紙漿為素材,純天然米飯製成的漿糊黏著塑形,非常難得每件作品都是純手工打造,細心用紙一張張黏貼再手繪完成,可觀察到熊貓不同的表情和姿態。

 

世界自然基金會(英文: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縮寫:WWF)成立於1961911日瑞士莫爾日,標識正是一隻大貓熊。基金會的目標是制止並扭轉地球自然環境加速惡化,企圖創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未來。法國分會於2008年慶祝35周年慶,並推廣動物保育觀念,邀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出貓熊造型的裝置藝術品。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廣場展出,獲得廣大迴響,開啟了歐洲之旅,超過30個歐洲主要城市都可見貓熊大軍蹤跡。Paulo還與法國海外部合作過,製作鯨魚紙雕藝術品。曾受雇一間國際木雕藝術品公司,在美國加州和歐洲從事木雕與紙雕創作工作長達20年,經驗相當豐富。

(展覽藝術家Paulo Grangeon - 感謝官網) 

這項結合「保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展出,1600隻可愛俏皮的貓熊佔領了市府前廣場和台北的天空,連101大樓都頓時黯然失色。假日一大早九點已湧進大批人潮,數大的貓熊紙偶赫然坐臥爬行在廣場馬路和斑馬線上,周圍交通管制成為它們玩樂的天堂展品外圈以紅布條圍欄,希望民眾不要跨越,紙雕相當脆弱容易損壞,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同時許多身著青綠色背心不分性別年齡的志工,忙著指引路線疏導人流維持秩序,對他們不畏風雨熱心公益,致上十二萬分謝意 

(八色鳥)

(石虎)

(台灣黑熊)

貓熊被擺放以各種趣味的姿勢和組合,有獨立端坐著以超萌無辜眼神凝視人群的有親暱貼耳甜言蜜語的,有三兩隻嬉鬧滾成堆的,最受遊客搶拍喜愛的屬六隻疊羅漢的,還有兩種保育動物八色鳥台灣石虎隱藏在貓熊間成為神秘嘉賓斑馬線上緩緩爬行或左顧右盼慵懶的貓熊,形成一條美麗流動的河流將愛與感動漫延開來,又與斑馬線同樣黑白對比形成震撼人心的視覺效果,這些可愛頑皮的紙偶讓人不禁聯想起動物園裡可愛的圓仔展區周邊有幾隻走失的,錯落在路旁供遊客合影,其中以白色菊花塑造出的兩對熊偶,綴以竹筍雕塑唐竹天竺葵海棠等花卉陪襯,刻畫抱奶瓶的圓仔和母親間互動的溫馨可愛畫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主辦單位情商藝術家,特別為臺北精心打造200隻臺灣瀕臨絕種「黑熊」紙雕,現場有兩隻處在森林場景的,唯妙唯肖備受矚目,不過完整200隻黑熊要待第二階段中正紀念堂展示時才現身,到時不同場景呈現出的效果想必更令人期待。

(白色菊花打造的貓熊)

(右, 手持奶瓶可愛的圓仔)

 

(遠雄企業  熊造型裝置藝術)

活動人氣熱烈,渴望藉由裝置藝術達到提醒世人保護面臨絕種動物,與了解保育野生動物的重要性。「Pandas on Tour」展出的1600隻紙雕貓熊的數量,隱喻目前野生貓熊僅剩下1600隻的涵義人類過度開發,嚴重侵襲野生動物棲息地,許多物種正快速消失中。據研究估計,地球生物物種正以一百至一千倍的速率逐漸滅絕消失。臺北場200隻臺灣黑熊加入展覽行列,希望引起臺灣民眾更加關心保育議題。從藝術出發,結合保育與教育,用行動關心與我們一起生活的野生動物們。這項活動間接提高了台北能見度,讓世界看見臺北是重視環保及生態保育的城市,吸引更多人愛上臺北。

(T-Shirt 599元)

(世界各地紙雕熊展明信片一套五張199)

(限量紙雕熊偶999元)

展場設有周邊文創商品展售館,除明信片、海報、文具、T-Shirt外,最吸睛的是袖珍版的「藝術家限量紙雕貓熊」,售價999元,強調每隻有專屬編號,都是獨一無二純手工製作,是許多收藏迷最想寵愛的物件 

 

 

 

市民廣場呈現一派輕鬆、歡樂的氛圍,最多父母帶領孩童一起遊玩拍照,當然不乏許多貓熊迷,人手一台相機快門閃不停突然下起一陣小雨,並沒澆熄遊客興致,紙偶似乎做了防水保護沒見到工作人員撤偶快閃。主辦單位還花一週時間,在展區四周架設燈光,夜晚搭配五彩燈飾,營造美麗浪漫的光雕,與101大樓和信義商圈霓虹燈,形成謎樣夜色,展現別於日間的另一番風情,沒想到夜晚遊客依舊留戀不去,廣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大會特別規劃20隻紙偶歡迎民眾熊抱合影最為搶手,整夜大排長龍。

(熊抱合影排隊等候區)

(地上20隻熊可抱持合影)

 

主辦單位並策劃有趣的「熊出沒注意!臺北快閃攝影計畫」,預計在10個台北景點短暫展示紙貓熊加上10種瀕絕野生動物每個地點將會與一種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相見,共有台灣黑熊、北極熊、黑犀牛、亞洲象、白海豚、台灣雲豹、綠蠵龜、八色鳥、諸羅樹蛙及台灣石虎等十種,一起留下珍貴的畫面,呼籲更多朋友重視生態保育,一起愛地球。

 

 

熊熊慵懶的模樣征服人心成為川流不息台北街頭的休止符,人們放慢腳步,各自回味私密心靈故事。經過黃色小鴨爆炸和沾染油汙事件,大型活動似乎考驗城市當局的管理能力,也象徵在地的人文素養。活動引起熱烈迴響,欣賞可愛貓熊之際寓教於樂提升保育觀念,呼籲大眾維護環境生態,不濫捕殺稀有動物,譬如野溪中的魚山林間稀有的鳥類、獵取珍貴動物進補等,進而做到不汙染環境排放有毒物質殘害生物,都是台灣民間和企業急須共同努力的方向,千萬不要謀取短期利益犧牲野生動物和大自然,唯有人類與地球和平共存,美麗的環境才能永續,人類才能綿延。

 

 

交通道路封閉時間:(請多搭乘大眾捷運)

新仁愛路

2/24()09:00 3/12() 17:00

市府路 (松高路至松壽路)

2/28() 00:00 3/02() 24:00

3/08() 12:00 3/09() 16:00

 

官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114438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22:56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3:24

古追!古錐!

wws真是可愛,文章不經意流露的攏麻是古錐。

網路城邦部落格編輯部,好用心的精選編輯,你我都上榜了,互相道賀吧!

恭喜恭喜!

晚安!

WWS(wei495051) 於 2014-03-19 10:37 回覆:
謝謝卡娃思來訪
這次貓熊活動引起熱烈迴響
寓教於樂 場邊民眾笑得好燦爛 拍得好開心
台北人難得笑出來了~~

Lucy Lin
2014/03/12 19:00

您寫的好用心好細微!!!

剛好我在等中正紀念堂的展區開始

想請問若要避開人潮

您建議約什麼時段去呢? 謝謝:)

(iamyukicat@yahoo.com.tw)
WWS(wei495051) 於 2014-03-12 23:11 回覆:
嗨 Lucy 您好,

建議平日,不下雨優先
假日上午9點人少,10:30人多拍照要排隊
聽說假日下午人潮是上午三倍
晚間視線差,效果不佳,人不少,但中正紀念堂夜景可期待

自己也將再去觀展
並將新照加入本文
歡迎再度指教

另文回覆於您信箱,祝觀展愉快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半年熊貓熱
2014/03/12 10:44

好壯觀喔   WWS 解說詳細!


WWS(wei495051) 於 2014-03-12 12:30 回覆:
貓熊慵懶的模樣大人小孩都愛
難得大數量藝術品齊聚使台北人慢活悠閒
本週將移師中正紀念堂,歡迎參觀同樂
謝謝您撥冗來訪,更高興認識您^_^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3/08 08:07

假期愉悅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WWS(wei495051) 於 2014-03-10 17:55 回覆:

謝謝楚楚動人的紫蓮

令人解憂舒爽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1:04

前些日子在敦南誠品前看到人潮散去, 後來看了電視新聞報導纔知道貓熊快閃的活動, 宣傳效果很好, 待看了您的大作才清楚這項活動的由來.  

謝謝WWS詳實生動的介紹~

WWS(wei495051) 於 2014-03-06 12:53 回覆:
謝謝重陽來和貓熊同樂
快閃活動是暖身
真正展覽在市府和中正紀念堂廣場
貓熊慵懶的模樣擄獲人心
台北人高速步伐頓時慢活下來
保育外帶給人們輕鬆歡樂與趣味
最受親子喜愛
寓教於樂 活動達到宣傳效果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指數破表
2014/03/05 17:30

謝謝分享

WWS(wei495051) 於 2014-03-05 22:57 回覆:
很多親子同樂
直到夜晚人潮不斷
可愛喲
祝福。闔家歡樂,吉祥如意

璽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3:26

原來黑+白的世界是如此的可愛有趣~~

WWS(wei495051) 於 2014-03-05 15:10 回覆:

您這提醒,真的

彷彿回到古早黑白片

一點樸素簡約,更多自然放鬆

台北人的腳步和川流不息的車潮慢下來了

都市找回童趣和無私的愛

謝謝一起觀展同樂

您日月潭闔家遊記也很精彩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0:30
好多可愛ㄉ貓熊  壯觀喔(⌒_⌒)
WWS(wei495051) 於 2014-03-05 10:41 回覆:
熊熊慵懶的模樣征服人心
成為川流不息台北街頭休止符
人們腳步慢下來
回味屬於個人私密的心靈故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3:05

1600隻手工作品,一定費了很多工夫!

看到有關新聞時,還以為是台北市政府特別請人打造的,原來是世界巡迴展的一站

做得唯妙唯肖,造型可愛,不輸圓仔 愛你喲!


WWS(wei495051) 於 2014-03-04 13:51 回覆:
這是世界巡展
不過亞洲是首站
北京和香港也有興趣

1600隻貓熊是法國藝術家設計
委託泰國手工製作
不過上個月藝術家接受市政府委託
又設計製作了200隻台灣黑熊紙雕
將於下一檔中正紀念堂展出,令人期待
您的貓熊之旅更驚險刺激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