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科艾美獎影帝—凱爾錢德勒
2011/09/26 02:46:59瀏覽1658|回應0|推薦1

本屆艾美獎戲劇影集影帝頒給凱爾錢德勒的勝利之光,大家有驚呼到嗎?我原本驚呼了一下。可是後來想想,人都是現實的,稍早超級8應證了凱爾錢德勒這種仿「50年代」的外型大有可為,勝利之光遭艾美獎冷落數年,今年卻「突然」被注意到,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認識這個男星的,我對凱爾錢德勒的美好初識,是出自1992年,我國小的時候,那時候台視播了一部電視影集叫做家園情深,劇中網羅了許多外型富560年代特色的演員,當然也少不了廣告狂人的約翰史萊特利。這部片,劇情雖然很小品,但是拍得超迷人,當年有部懷舊電影豪情四海,還不約而同(or有約?)跟本劇採用了同一首老歌。家園情深的罩門就是,劇情太強調溫馨面,所以演員求仿「溫馨廣告」的努力,反不易被歸為「演技」,故本片兩年角逐艾美獎,演員無一入圍,真是超可惜。仔細看,凱爾錢德勒真的駐顏有術,沒有變老多少。

 

此外呢,顯而易見,凱爾錢德勒的外型比約翰史萊特利要來得更受限,我記得約翰史萊特利還演過現代背景的許多片如命運規劃局天人交戰,角色效果還滿成功的。可是凱爾錢德勒呢,他親切的八字眼,實在太像「舊人」了,故少有片子敢讓他演「現代人」,所以金剛這種懷舊時代的片,還偶可看到他串場,但也不會分主角給他演,所以超級8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如魚得水。

 

記得我之前寫一篇喬漢姆的文章,提到「仿舊」的演繹,因為衝突性的刻意節制,故不易得獎(就電視來講),所以廣告狂人一家子提名多年無一得獎並不奇怪,勝利之光的時代設定雖非560年代,但鄉村為主的背景確適合凱爾錢德勒的一展親民風采,此番中選,與其說「成見的破除」,不如說「人都是現實的」,誰教凱爾演了超級8

 

心肝捶最大的,當然就是喬漢姆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567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