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
2010/07/16 13:37:02瀏覽652|回應1|推薦11

趁著暑假,七月六日至八日三天,帶著孩子們體驗北橫之旅。

行程排得很簡單(主要考量孩子會暈車),第一天,路過桃園客家文化館,就先停下來駐足欣賞凌野油畫個展。文化館非常清幽寧靜,可能不是逢假日,所以欣賞的人潮不多,因為現場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口述,凌野畫風非常多元化,有屬於一般市井小民生活寫照,有屬於印象派畫風,有屬於應用設計方面的元素設計畫品,值得走一趟仔細欣賞一番;除了畫展之外,文化館內還有客家文學館,記錄了一些客家文學作家的作品及珍貴手稿,也是值得閱覽的地方。

溫柔鄉村夜都市─淩野油畫創作個展
活動期間:2010/6/24~2010/7/18
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
活動地點: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A3及T2特展室
展演者:凌野


看完畫展,繼續我們的旅程,一路上好多攤販在販賣水蜜桃,新鮮喔,所以,我們立刻買了幾顆,晚上可以立刻嘗鮮。第一天晚上我們在象山溫泉農場住一宿,到達農場才下午二點多一些,農場設施屬於比較簡單的,但農場主人熱情,體貼,好客,所以無形中替農場加了一些分數,最棒的是它有一處野溪,看起來非常安全,沒有暗流漩渦,於是我們就在野溪玩水兼泡湯,在天氣炎熱的狀況下,這的確是非常消暑的方式。

(帥吧)

(摸蝦兼洗褲??)

(我有遮住兩點喔!)

(我已經縮小腹了,還看到肥滋滋的油嗎?)

晚上就在農場享受當地特有的食材,尤其是山葡萄羊奶頭雞湯,更是絶品。

第二天早上,吃過養生早餐-南瓜稀飯,我們前往賀威神木群登山,賀威神木群不如拉拉山神木群如此有名氣,登山路徑也比拉拉山更像登山步道(有一點像苗栗縣泰安鄉虎山的感覺),所以一般遊客比較少前住,而我們故意選擇賀威神木群登山,是想要多一些探險的感覺,其實一路上小孩都有一些體力上吃不消的感覺,所以為了刺激小孩的鬥志,我宣布只要找到十五棵神木就下山,但小孩有所不知,因為是否為神木的標準是我界定的,所以,小孩認真找十五棵神木,不知不覺走了好長的距離了,途中還發現竹節蟲,大白蛾,獨角仙,還有蛾蛹,小孩非常興奮。

(超大的蛾)

(獨角仙)

(幼蛾)

(有看出來是竹節蟲嗎)

結束了神木之旅,當天晚上我們選擇入住大溪人客旅館,是非常舒適的motel,小孩也非常開心,因為有寛敞的和室,他們就在和室裡玩玩具,看電影,還有享受泡湯樂趣。

第三天,則到味全埔心農場玩一整天,埔心農場正好舉辦迷你豬賽跑,還有趣味性的押注活動,我押注的二號迷你豬,很爭氣的奪得冠軍,贏得鉛筆乙枝;還有牧野英豪套木頭馬的遊戲、騎馬、餵魚、餵羊及餵馬的活動,純粹是為了小孩而準備的活動,只要小孩開心也就值得了。

(猛豬出匣門)

(這隻是冠軍)

(牛舌伸那麼長,小心被人做成牛舌餅)

(第一次騎馬,馬叫蕾蒂,lady)

(不要看我自信滿滿的樣子,其實心頭小鹿亂撞)

(嗯~穏住,千萬不要摔下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2071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幹麻放毛毛蟲啊?
2010/07/24 00:22

娃~

看到你們玩的這麼開心

也跟著你一路開心著

我連嘴巴都張開來一起看了

吼吼~

口素中間卻來一隻...

嚇屬倫ㄛ

ㄇㄇ<==漂亮寶貝沒去哟?

wawa娃(wawa358) 於 2010-07-26 13:04 回覆:

ㄇㄇ<==漂亮寶貝

我也忘了為什麼她沒跟來

小女生長大了

很多活動未必要跟著老媽走走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