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永遠不懂女人要什麼
2010/08/06 12:15:34瀏覽561|回應2|推薦16
  有時候生活一成不變,少了感動,沒了哀愁,所以寫不出什麼文章;另一種可能性,就是生活得很〝無力〞時,我也無法下筆。
  怎個〝無力〞呢?例如彼此間的想法無法達成共識,無法溝通時,兩人處於一段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時。
  今年的父親節適逢假日,我想利用難得的假日回娘家,一方面為父親慶祝父親節,另一方面,和我那六個兄弟姐妹,共聚一堂,因為父親平時一人獨居,所以,我們兄弟姐妹如果要回去探望父親時,都會把時間錯開,這樣子,假日幾乎都有人回去陪父親;而相對地,我們兄弟姐妹就比較難聚在一起了,所以,趁這次的父親節,就可以同時慶祝又可以聚在一起;當然婆家也有另一位父親也需要子女為他慶祝,所以,我提議夫妻兩人各自回家為父親過節,誰都不得罪。
  於是我開口向先生要求:「這一次的父親節,我想就各自回自己的家為老人家過節吧,你還是一樣可以回家過節,也可以陪你的兄妹們聚在一起,而我也想和我的兄弟姐妹們聚首。」
  他說:「為什麼要做這種安排?這樣子老人家〈指的是公公婆婆〉會怎麼想呢?,如果要為岳父過節,我也不會反對,我們就提前到星期五中午回去陪老人家吃飯就好,晚上我們才南下回家,這樣子就兩全其美了。」
  我繼續爭取:「這一次除了為老人家慶祝之外,我想利用難得的假日和我的兄弟姐妹們聚會,從過年到現在,我都沒有機會和我的姐妹們碰頭,而你也可以利用機會和你的姐妹們見面,這樣子不是兩全其美嗎?」
  他又再次堅持地說:「如果你真的想和兄弟姐妹碰面的話,那我們就提早在星期天中午吃過飯就北上回娘家和大家碰面就好了。」
  我聽到這裡就知道,他無法了解〝我要〞的是什麼?而且很明顯,他也不甚了解我的公公婆婆會怎麼想我們要提早北上的感覺,按往例,他們家族活動怎麼可能在中午時段就結束,平常時段回去,婆婆都會要求吃過晚餐再走,何況是這種重要節日;如果提出這種要求,雖然表面上婆婆不會說什麼,但私下她都會悄悄問我提早北上的理由,試想,我要如何說明?唉!這種婆媳間的對話,男人是永遠不會懂的。婆婆為了家族活動都已經把大、小姑都叫回來參加了,那我如果還要提前離開,怎麼能交代?他的建議只是陷我於不義而已!何況再加計車程,中午就北上,回到娘家也不知是幾點了,會不會兄弟姐妹也要離開了呢?他都沒有站在我這邊替我想。蜻蜓點水式的聚會,可以聊些什麼呢???
  我心想,「父親節」其實是子女為父親慶祝的活動,媳婦或女婿有沒有參加,說實話,我覺得不是重點,所以,婆婆把大、小姑都叫回來參加,我並不反對;但我如果要回去娘家,理論上也不能阻止才合理呀!而且,我是真的想借機與姐妹們聚會,為什麼不能成全我?
  唉!男人永遠不能了解女人究竟要什麼?不了解就算了,還要自以為是的想出他以為的好方法,如果不接受他想出的方法,還要覺得是我們女人不識好歹。就好比說女人想要買迷你裙,而男人覺得迷你裙不好,所以建議買短褲就好,還要安撫女人說,短褲也一樣呀,而且是你喜歡的顏色!重點是,女人要的是迷你裙!不是短褲!男人如果不同意買,就直接表明不可以買,何必還要兜圈子說買短褲就好,女人不接受他買的短褲,還要覺得女人辜負男人的心意~
  為什麼不能同意各自回家盡孝道?各自與自己的兄弟姐妹們聚會?為什麼婆家永遠排第一順位?為什麼?我不服!非常不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29547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沒據理平心爭個清楚 ...
2010/08/11 15:07
繼續說出您要的安排, 直接的說您的強烈意願、要這麼做。然後才補充說明他的、他媽的顧慮等等。 您可須堅定自己的需要及立場。

心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10/08/06 12:48
真是一個令人百感交集的父親節哪!心瓶和你有著相仿的心情,然而不同的是,在溝通之後,我們決定提前一週回娘家過節,大家一起相聚暢談,公婆家的兩天一夜行程則不變,但約定好在瞭解彼此的處境下,下次的父親節不再如此困陷彼此,畢竟大家都想盡孝的,也都想和家人相聚的,不止是父親節,平常都可以把握珍惜與父母家人的相聚與緣分喔!「德不孤必有鄰」,祝福您!
wawa娃(wawa358) 於 2010-08-09 08:59 回覆:

嗯~看來您比較有智慧!

其實問題溝通後,

也許這一次的父親節不能如我的心意,

但下一次其他場合的聚會,就會有所改善,

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