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一輩子的事件
2010/07/26 14:14:48瀏覽268|回應1|推薦5
  最近總是想起過往。發現其實每個人的一言一語或一舉一動,也許本身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對收受者而言,卻可能有一輩子的影響。
  在學生時代,每一個階段,我總是獲得很多貴人相助,還記得在小學二年級時,那個時代,沒有營養午餐,都是學生自己帶便當或回家裡用餐,我家離學校不遠,所以都是回家用餐,下午上課前再回學校上課。有一天,下午第一節課是唱遊課,因為中午休息時間,我回家裡吃中餐,在回學校的路途中,發現有人在製作爆米花,就是一台機器,製作完成後會發出一聲巨響的那一種,才九歲的我,被那香味所迷惑,站在路旁看得入迷,忘了時間。等回過神時,路上沒有任何學生在走動,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上課時間。
  我飛也似地往學校衝,一進教室門口,看到老師腳踩風琴,雙手彈琴,並教唱童謠,同學也跟著唱,全班都沒有人發現我現在才進教室,其實我大可輕輕地從後門進教室,不會驚動任何人,但我卻選擇承認錯誤,膽怯地走進教室,因為心生恐懼,走在老師面前先哭了起來並承認自己的遲到,老師可能是覺得她都還沒有責備我,我就哭了,所以,就先賞我一巴掌再說。(那時候的老師體罰學生是正常的,沒有人會提出控告),而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是,我從此參加任何活動,很少遲到,都是提前到達。也因為這種習慣,讓已經進入職場工作的我,竟然曾經為了參加一場研習,因為錯過了火車,擔心無法準時上課,所以從苗栗搭乘小黃到台北參加研習,花了兩千元,就只為了不想遲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254079

 回應文章

雲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遠嗎
2010/07/26 14:56

你居然說家離學校不遠

因此處理事情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想法改變態度

態度改變行為

行為改變習慣

習慣改變性格

性格改變人生

wawa娃(wawa358) 於 2010-07-27 08:23 回覆:

真的不遠啦

不過你說的「態度」,我全然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