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要有句點
2010/09/13 08:01:31瀏覽279|回應1|推薦7
  最近小孩剛升上國中,他在適應不同階段的生活與課業,而我也在適應他不一樣的變化,所以,我的「習性」又悄悄地施展開來了-囉嗦。
  每天都想多說幾句,提醒他要注意這個,不要忘了那個,提醒他要學會自己擬定讀書計畫與進度...等等。說完之後,我還不放心,還悄悄地偷看他在書房的情形,我也知道這種習性不好,因為孩子也在長大,我要學會放手,讓他自己飛,但「習性」很難改變,人人都說,媽媽的第三隻手不要伸得太長,免得阻礙小孩長大。天知道,這些道理大家都懂,遇到狀況時(當然,所謂的狀況,也只是媽媽們覺得孩子做得不夠好而已,一點也不會太嚴重),做母親的,又會囉嗦幾句,彷彿多說幾句,就可以力挽狂瀾、扭轉乾坤一般。
  直到我看到兒子在聯絡簿上所寫的生活點滴記載內容,我才恍然大悟。
  兒子寫道:「每個人都有耐心,但有些人的耐心不長,所以,我們說話要有句號,不要講太久。」
  哈~哈~哈~,這是我看完之後的第一個反應,總覺得兒子有一些幽默,又有一些無奈,還帶有一些小大人的感覺,也許我們不自覺都會犯了講太久的習性,而人們通常耐心都不會太長,恐怕講了再多,希望達成的目的也不如預期。
  那一天晚上,我很認真的思考著兒子的這段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399512

 回應文章

雲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
2010/09/13 10:41

下雨天天留我不留

緊迫釘人,的確讓人壓力大且反感

說話要有句點,我也在學習中,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