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喜歡和人打交道
2010/10/13 15:26:51瀏覽563|回應1|推薦4
  我是一個如果可以選擇不用和別人溝通或說話,就儘可能不和別人說話的人。
  所以,拜科技之賜,我還可以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在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樂,大部分都在網路上完成,因為我懶得和人說話與溝通。例如,我領款或查詢餘額,都透過無人銀行提款機完成,因為我懶得填寫一堆表單,還得在銀行裡排隊領號碼牌,這些對我而言,已是酷刑。所以,我萬不得已不會進入銀行。
  我通常也是在網路上採買衣服,因為我不是名媛,只是一般上班族,穿什麼衣服不用太考究,身材也是一般普通,不太胖,不太瘦,所以網路上材質好一點的衣服,就可以下訂單了,不用到賣場慢慢挑揀衣服,而且三不五十,還有店員跟隨在後,煞有其事隨便誇讚身材如何好,穿上衣服後如何好看之類的非出自內心的讚美之言。我不喜歡這一類的對話,所以選擇不接觸人們。
  還有另一項是我沒得選擇的,就是理(燙)頭髮,因為我沒有辦法自己剪頭髮,只好到理髮店找專業技師剪頭髮,就是這種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的個性,所以,我常常換理髮店,只要我發現剪髮師,對我開始問長問短,問我的工作,問我的家人,小孩之類的話題開始,我剪完頭髮,下次就再也看不到我踏進他的理髮店了,我會尋找下一個理髮店,直到剪髮師又再問我一堆話後,我又選擇離開再找尋下一家理髮店。
  我不是不擅長說話,我真要說起話來,通常也可以說出長篇大論,只是非常不喜歡和別人說太多沒有營養,沒有建設性的話題,所以,選擇閉嘴,不說話。
  我的個性也屬單刀直入型的,有話快說,不要廢話,還有不喜歡別人老是問人家的祖宗八代的事,因為那不關你的事,除非他接受你的採訪,否則不要老是問這一類的話題。常常有銷售員到辦公室銷售產品,不外乎先問結婚了沒?幾個小孩?多大了?男的還是女的?就算你一開始先客氣回答他(她)這些問題,最令人感到受不了的就是,他(她)總是說「真的哦?好厲害哦!好幸福哦!」我只要聽到這種回答,通常都是故意拿起電話,準備聯絡公事,讓他(她)知難而退,因為一聽他(她)回答的語氣,就知道他(她)不是真心要說這些話,只是外交辭令而已,我何必浪費時間在這種狀況之下。很累!
  我不喜歡和人溝通或說話。所以,網誌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要聽哪些話,要看哪些文章,我自己做決定。很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495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ttp://blog.udn.com/DDPisShit/4483707
2010/10/14 16:30

這裡有詩有畫有樂

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