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爹愛說笑
2010/12/29 09:13:01瀏覽319|回應1|推薦8

我們家其實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敬神,敬佛,拜祖先還是有的;偶爾也會看看GOOD TV,聽聽聖歌。

我們家並不是吃素的,但,平日也不是一定有大魚大肉,有時,僅有疏菜無肉也照樣吃得快快樂樂的。

有一天,一位長期信仰某一種宗教的鄰居,到家裡來屢勸老爹一定要信仰該宗教,他說,信仰該宗教而且要吃素就可以上天堂。

老爹其實很難拒絕,但又不想跟隨信仰,只好想出一種說法讓鄰居知難而退。

老爹說:「唉!我活了大半輩子了,在七十歲前都是沒有信仰又葷素不忌,如果現在七十歲以後信仰了宗教而且吃素,如果天年已盡,因為我後來信仰了宗教又吃素,照理說,我應該上天堂,但我上了天堂,天上的神說:『嘿!你七十歲前都是葷素不忌,不能上天堂來,應該到地獄受苦才對。』,一腳把我踢到地獄去了,到了地獄,地獄的鬼又說:『嘿!你是吃素而且有信仰的人,不可以到地獄來,應該到天堂去享樂才對。』,又把我從地獄門踢了出來,這個時候的我,天堂路我進不去,地獄門也進不了,然後,我搖身一變,變成了蚱蜢,孤孤單單的在田邊「吱,吱,吱」叫著,哪兒我也去不了。所以,自在快活就好,不欺神,敬天,不為非做歹就好,其他的就不用強求了。」

鄰居雖有遺憾,也只能知難而退。

有時候,也許人們都需要信仰才能走出一些難關或挫折,可是,想想老爹的話,我們心情不好都向外求助,求神求心安,但心情不好,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心不安定,向外求援,其實也許是本末倒置,如果心念不轉,任何的信仰或神都救不了我們。

老爹是愛說笑,還是他老人家自有定見,有時往往也很難說誰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742529

 回應文章

雲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高啊!!!
2010/12/29 16:08

這老爹的IQ和EQ真是沒話說呀!!   (((鼓掌+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