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畫員-天才文根英和'五兩情侶'
2010/03/19 17:46:23瀏覽5025|回應2|推薦71

天才文根英 - 在很多幕戯她都很出色,深深觸動著觀眾的内心,非常感人∶

- 丁香給賣身的前一晚,在她的房間裡,丁香想委身于她,申潤福後悔沒告訴她自己是女兒身,還接受了她的心,想要表白自己是女兒身和跟她道別時,卻受眾人阻攔,她哭著不斷哀求給他們一點時間,丁香把自己頭髮剪斷了給她留念,申潤福傷心悲痛,哭得死去活來的,觀眾也憐惜她。

- 跟師傅借酒消愁,訴説女配角是她第一個令她心動的人,她那半醒半醉、既思念、亦傷心的眼神,很多演員也給她比下去。

- 在浴室的大木桶裡洗澡時,師傅突然走進來洗澡,她怕被揭穿是女子,在緊張和害羞下,力竭聲嘶、拼了命似的要求師傅出去,她的動作和表情,比其他演員演繹得更有趣、更精彩。

-她闖禍,哥哥代她受罪被趕出去而不能當畫師,她為讓哥哥回來而給王上畫俏像(御畫),哥哥卻為幫她製作顔料而中毒身亡,她耐咎、悲傷,大臣卻辯説該顔料太低級來否定了該畫,來達到否定王上的正統和威嚴的目的,她忍著忍著,最後情緒爆發了,親手撕破自己的作品,然後情緒崩潰了,這震堪的、具張力的戯,她掌握得很好,恰到好處。

- 申潤福悲傷、絕望和靜靜的等待著行刑,在刀鋒將砍在脖子的那一刻突然獲赦,那種半腳已經踏進鬼門關又拉回來的感覺,一陣恐懼、一陣釋懷,複雜的情緒交織著,哭得淅瀝嘩啦,激動得很,跟行刑前的表情,做了很大的對比,讓觀眾看得心痛

小小年紀的她涉世未深,卻可以演繹出以上種種複雜的内心感受,極度起伏的情緒,成爲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部門最佳女演員,當之無悔,前途無可限量。可是,爲了演戯,小小年紀,就要投入那麼多複雜悲傷的情感戯中,真的憐惜她,也擔心她不能抽身,容易生出抑鬱症來。

小伙子文根英 - 文根英文彩媛丁香)都是女孩,卻得了SBS最佳螢幕情侶賞,那麼,我覺得也應給文根英最佳男主角獎,她演的申潤福,大部分時間是以小伙子身份出現,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起其他女扮男裝的演員(‘咖啡王子1號店’和‘原來是美男啊’)更有説服力,天生個子瘦小,二十一歲還是孩子氣的臉蛋,加上後天的演技,演活大大列列的小伙子的角色,跟以前她演羞涩的少女時期的明成皇后(‘明成皇后’),有很大的對比。

韓國很多女演員臉蛋很寬,身材高大,美容整形令她們都一個模樣,文根英卻個子和臉蛋都小小的,樣子特別,非常可愛,讓我想起同樣特別的周迅

五兩情侶 - 宴席中,被視爲卑賤的女妓丁香,只有申潤福才去真正欣賞她的琴藝。後來,申潤福丁香說,身上所有的五兩,是他的手畫畫所賺取最後的錢,明天,手將會被砍了,這五兩要買她的琴聲,陪他的手最後的一晚,給它道別。琴聲給了他安慰,琴聲也讓他把丁香的内心也畫進畫裡,兩個藝人,純潔的心交融著,是其他人不能體會的,好一對觸動觀眾的‘五兩情侶’。

丁香一直等待的,就是這麼一個了解她内心和欣賞她的人,金兆年丁香怎樣她才把心交給他,她笑說要求他所有的財富;金兆年問她是否希望申潤福在比賽中贏他的師傅,她說他怎能了解藝人的内心。申潤福在丁香身邊,不能做她的男人,也因爲要抓金兆年讓她處境危險,命運注定兩人要分開的,令人惋惜。

一直金弘道朴新陽飾)是申潤福像父親一樣的師傅,申潤福像是他兒子般的男弟子,加上現實中,文根英朴新陽又相差十九年之多,師徒父子之間的感情,突然變爲男女和忘年戀,真的很難打動觀眾,也太挑戰我們的想象力吧,甚至一不小心,讓人想歪了,注定給‘五兩情侶’比下去。

不斷闖禍的天才申潤福 - 天才一般都不受世俗的教條/框架所規範,他/她們都有自己心中的一片天,遨遊其中,申潤福也不例外,尤其他很年輕,在皇宮煩多的規則下,他注定會不斷的闖禍。其實,即便在今天,天才也不好當,還沒有大家認同的方法去教育他們,我妹妹所教的學校裡,有幾個學生智力特別高,但同時也是一般人眼中的搗蛋鬼,也沒有得到適當的培養,仍在大人所設的框架中拉著走。

再看張曉元這角色,他沒有天分,但通過努力的學習,也以第一名考入圖畫署。對於我們像他沒有天分的大多數,雖然心中的一片天可能比天才們小,能像張曉元有一點成就,也足以安慰。但若像他沒有自知之明,只有嫉妒,那是徒然。

中國的影響 劇中無論是畫或者是書信,出現很多漢字,很多漂亮的書法,加上漢字的詩詞,觀眾彷彿到了中國古代某個小數民族。中國在古代對韓國影響多麼的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3868312

 回應文章

●貞子咩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9 01:25
我也是風劇的fans..^^
喜歡朴新陽也喜歡文根英...
更從此刻看到了文彩媛的演技...

這個片子..有不少讓我飆淚的場景...
潤福花五兩的那段...潤福的哥哥為了她而死的那段...
還有丁香想要獻身與知道潤福是女兒身的那段....

真的是哭掉好多眼淚...
拜讀了您的文章...感覺好棒啊..雖然我自己也有寫一些關於風的...

不過還是很喜歡您的論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時間看呢
2010/04/24 23:01
借您短文, 間接觀賞韓劇, 真是曲折悲情, 但愛戀深切著實感人, 年青演員非常可觀。 日劇的地位好像岌岌可危, 在日本收視每況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