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星的戀人” 劉智泰為崔智友的書代筆
2010/01/07 18:29:44瀏覽832|回應0|推薦13
這劇的女主角崔智友和在“On Air”中的金荷娜都富有魅力,很有明星光彩,十分吸引,要說誰哭起來最好看,我會選擇她們。崔智友的演技有進步,她傷心的時候,沒有太大動作,卻能從心裏慢慢的透出傷心來,也按情況而表現不同程度的傷心,最近香港的電視劇也流行這種的内斂的表演方式。她也可以在面對她的經紀人時,表現出女主角的自信、獨立思考及堅強的一面,比起在“天國的階梯” 中,沒有表情,只會哭的木美人,及在“空中之城”中,生硬地扮演機場主管、女強人的角色,進步了很多。

反觀劇中的男主角劉智泰的表現,令人失望,他在“原罪犯” (Old Boy) 中的表現令我留下印象,但今劇中大部份時間沒有表情,或苦著臉的,像新人一樣,我想,崔智友對著他,很難培養出演戯情緒來,難為了她。還是懷念崔智友的舊夥伴“天國的階梯” 中的權相佑,他那深情和極傷心的表情令人難忘。

劇中響起了“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的經典歌曲“月河” (Moon River), 這電影中一個美麗的女子,身邊不乏仰慕者,邂逅一位作家,這劇中的男女主角會有著一樣的故事,還是一樣的浪漫?可以說,雖然不能超越這電影,但女主角跳水的一幕和最後幾集也是很值得觀看的。

劇中男主角為女主角的書代筆,引起很大的風波,其實,只要改一改,以兩者合著形式,或以男主角為編輯的形式出版,就容易矇騙過去。若前者,説明以男主角博士級及文壇新星的賣點來寫書,再節錄女主角的感想金句,雙贏。影迷看完這書後,未必記起男主角所寫的詳細内容,只會有心思把女主角的感想句子記下來,女主角出席記者會時也只須背下自已的感想,就容易應付場面。

劇中女主角對男主角代筆寫的内容,給了意見,她認爲句子深奧難明,不符合女主角的文筆,但男的有他的私心,以自己的文筆風格來寫,滿足一下出版自己作品的慾望,所以,最後全書共引用了二十九本名著,害得女主角不懂回答有關這些名著的問題,受人質疑。從這角度來講,男主角作爲女明星代筆,好像不夠“專業”,哈!其實,很多影迷也可能沒有看過這些名著,要是引用經典電影,可能對女主角及影迷來説更有趣,但代筆的,就可能不是男主角這書呆子。

這劇有些像“布拉格之戀”,女主角的身分比男主角高,令男的卻步,女方要不斷追男方,快要放棄時,男方反過來抓著女方不讓她走,讓我們替女主角鬆口氣。這劇中,因為我們喜歡女主角,所以她插進一對戀人中間引起三角戀,我們也會接受,覺得她忠于自己的愛,努力的去追求;反過來,要是別人闖進男女主角的戀愛,反覺得該第三者不對,所以人性是偏心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366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