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王四神記-「風雲」特技 +「魔戒」神話
2008/02/21 03:20:32瀏覽1252|回應3|推薦36

「太王四神記」中, 前世的三角戀, 因嫉妒及憤恨, 造成悲慘結局; 在今生, 這三角戀的命運, 是否可以改變

此劇, 令我想起一部香港電影「風雲」中的神化及武打的出色特技,也想起外國的「魔戒」, 有著神話傳說及戰爭的場面; 最後加上一般古裝片的王位鬥爭。 

男主角, 裴勇俊, 前世是桓雄, 今生是談德, 兩者古裝扮相吸引及英俊, 但仍是只可看他的「定鏡」, 演技則沒看頭。 

男主角的愛人是新人李智雅, 她的前世賽澳, 長頭髮, 十分漂亮吸引, 她的今生是秀芝妮, 短頭髮, 少了一份嬌美, 但演技亦可一看。 

火之神女前世是嘉真, 今世是徐琦荷, 文素麗,曾贏取多個演員獎, 在這劇也稱職, 但她高頭大馬(大塊頭), 也不是十分漂亮。  

在前世, 天帝的兒子桓雄下凡人間,為人間帶來了和平及豐足生活, 為了減少部族受虎族引起的戰爭, 虎族中得到火的力量的神女嘉真身上, 取走火的力量, 並把它存於紅寶石朱雀中。他愛一個熊族女子賽澳, 他把火的力量朱雀給了賽澳掌管, 並與她生了一個兒子。火之女神嘉真因嫉妒, 把這孩子往高崖扔下, 賽澳因悲傷憤恨, 變成黑朱雀, 火燒大地, 雖然桓雄即時救了孩子, 但來不及阻止她, 他手下的守護神 (玄武、青龍、白虎) 也不能控制她, 只好殺了她, 並封印朱雀、玄武、青龍及白虎等四神, 自己回到天上, 二千年後, 將有一位大王會來到人間, 四神被喚醒, 給人民帶來和平幸福。 

前世中, 太王有神的力量, 呼風喚雨。於今世, 雖是肅慎之王, 只是凡人一個, 除可喚醒四神外, 沒神奇力量, 只有智慧, 助他打勝仗, 或避免戰爭, 有點失望 

火之神女在前世今生都展露火的力量, 熊熊烈火, 令敵人倒地, 比較吸引。 

玄武、青龍、白虎等, 在前世游走天地之間, 今生則只是神物三件, 而守護神物的人, 是普通的人類, 未能呼風喚雨, 沒甚看頭。 

火天會的大長老可以二千年來長生不老, 像女巫般面目猙獰, 背後操縱著火之神女, 倒是十分特別的角色。  

我一般不喜歡看古裝劇, 「太王四神記」比想像中有趣, 最吸引是第一集, 像看一齣電影, 情節快及有趣, 把前世的故事說完; 而最後結局的一集也吸引, 今生中, 徐琦荷秀芝妮是姐妹, 談德兒子是跟徐琦荷所生, 他們的三角戀能否擺脫悲慘命運?

總括而言, 這劇值得一看, 若能縮短便更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632367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王四神記
2008/03/28 20:59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幼年時期的小琦荷,雖然我覺得文素利不太適合古裝,但也很可惜她跟談德愛恨交織的命運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韓劇...........
2008/03/14 13:24

卻無法戀戀太王四神記,

總覺得無法融入劇情之中,

今日見你"剖析",

也許會定心欣賞......



邱荖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士林夜市之太王四神記
2008/03/08 12:29

但士林夜市

可以看到

斐勇俊在賣

大王四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