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 Air-布拉格戀人後又一傑作
2008/06/12 00:46:37瀏覽1721|回應2|推薦28

On Air 的編劇金恩淑, 是「巴黎戀人」及「布拉格戀人」 的同一位編劇 , 所以有精彩的唇槍舌劍 , 雖然我還是喜愛「布拉格戀人」的台詞。

這劇讓我們知道韓國演藝圈的運作 , 當然也有黑暗的一面 , 例如 , 對想入演藝圈的少女 , 有著不少陷阱;有見不得光的錢;有經理人如何把新人推上位的手段;有當紅作家為了提高收視率,放棄寫作的理想,只管重覆主角患絕症、灰姑娘與富豪戀愛等的陳舊俗套情節;有紅得發紫的女明星 , 不好好鑽研演技,只靠保養皮膚及外型吸引觀眾 , 並靠大牌男明星來保証收視率 , 拒絕跟新人合作等。

女主角金荷娜是「我的 Band 5 男友」的女主角 , 以往覺得演技一般 , 無甚表情。但在這劇中艷光四射 , 演技出色 , 由一位很酷及傲慢的當紅演員 , 至飾演羞澀的、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學生 , 甚至在戲中戲裡 , 演一個只有七歲小孩智商的二十五歲智障人士角色。有多少演員敢接這種高難度的戲 , 又或可以演出吸引 , 雖然不喜歡戲中女主角的傲慢、不禮貌及吵架的性格, 但舉手投足 , 均有一種魅力、韻味。 金荷娜在戲中很長情, 令我感動。

「情定大飯店」女主角宋允兒在這劇中 , 演一個女編劇 , 金恩淑以自己為藍本塑造這個角色。她有著小孩一般的性格 , 開朗並心地善良 , 但與人吵架時 , 氣勢強盛 , 嘴巴絕不饒人 , 與她「情定大飯店」中的女主角性格非常不同。宋允兒金荷娜在戲中都十分吸引 , 很難判斷誰是第一女主角 , 反而兩人任何一位也不可缺少或代替。

第一男主角李凡秀是「外科醫生奉達熙」的男主角 , 第二男主角 朴容夏 是「冬季戀歌」的配角 , 李凡秀 在「外科醫生奉達熙」一劇中給人深刻印象。但在本劇 , 兩位男主角都被兩位女主角搶盡了風頭 , 李凡秀 有不少氣憤及極度傷心的戲 , 令他面容扭曲 , 像沙皮狗般鬆鬆的面皮。

最深刻的是 , 上至電視台局長、製作公司老闆、導演 , 下至編劇、演員、助導、攝影師及各種不同的岡位 , 都各有一肚子氣 , 大家都要把氣吞下肚 , 現實中 , 我們不也是天天受氣嗎? 能像宋允兒金荷娜在戲中可以大聲把脾氣發出來 , 仍可 生存在娛樂圈 , 多善慕。不過 , 她們倆最後和好 , 互相抬槓 , 雙贏局面 , 還是「大轎人抬人」 , 這才是在社會工作的上上之策。

我今天手上有兩個工項目均令我氣憤、泄氣, 使我想起這劇中各人物均遇很多這種情況,只希望像他們一樣在困難中學習,變得更堅強。

另外 , 韓國編劇真的有這樣大權 , 可以影響電視劇的選角、服裝的選擇等各樣嗎 ? 我看香港的編劇, 也應考慮到韓國當編劇去。

劇中 , 每人都有個人的過去及秘密 , 大家都不願意對好朋友及愛人說出來 , 人與人之間築起高高的圍牆 , 但慢慢的 , 一點一滴的把它透露出來 , 一個個的謎被解開 , 值此緊緊扣著觀眾的好奇心 , 很聰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951954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外景
2008/06/19 14:12

我想看其實是日月潭和涵碧樓的外景呢!因為剛好去年有去^^

網上貼的照片還有西門町、101Page One、故宮、太魯閣、野柳,在台播出時應該會引起討論吧!期待期待!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寫的挺想看的
2008/06/12 22:24

我喜歡金荷娜在《鋼琴》的演出,宋允兒應該也有一定水準,男角就沒太大興趣

倒是有來台灣出外景這點,令我心動~哈!

warming(warming) 於 2008-06-12 23:37 回覆:

謝謝來訪。

似乎導演是拍圓山大飯店九份, 拍得不錯, 尤其拍日出, 我只到過台北, 不知真實的九份如何, 當你看了該劇後, 請告訴我有多真實。 

劇中宋允兒很像「超級星光大道」中的評判黃韻玲 (高度、樣貌及氣質, 但估計不包括劇中宋允兒所扮演的孩子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