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前妻談戀愛」- 熱情退了, 耐性沒了, 只好離婚?
2011/03/12 01:09:58瀏覽1209|回應0|推薦43

七年的婚姻,熱情退了磨擦多了耐性沒了,離婚收場,這是「跟前妻談戀愛」電視劇中的劇情,也是現實中很多夫妻的寫照。 

後來男主角極力撮合好友追求前妻(女主角),過程中,一方面製造了不少有趣的情節,另一方面男女主角慢慢的發現,離婚後,改爲朋友關係,反而雙方變得包容、克制、諒解、関懷、欣賞、接納意見,和不斷改正自己,要是過去夫妻之間像這樣地相處,就不會離婚 

因爲雙方還愛著對方,所以兩人復婚,但復婚後,慢慢兩人的熱情退了,丈夫又開始把球賽和朋友看得比妻子重要,妻子又開始嘮叨,並把丈夫的一切管得嚴嚴的。幸運他們借鏡了以前離婚的經驗,不再輕易的離婚,而是自我檢討,一起努力地經營他們的婚姻。

在現實中,夫妻、男女朋友、父母與孩子,或其他的關係,要是破裂了,有多少人那麽幸運,能有重來的機會?所以,我們要用心和時間去經營這些關係,珍惜生邊的人,否則會後悔。

女主角對男主角表白,訴説自己並不愛男主角的好友張琪,但她還是可以跟張琪結婚,因爲他是一個好人,沒有愛的婚姻,別人可以一生一世,她也可以,雖然她還是愛著男主角。在現實中,我父母是盲婚的,他們一生一世,但並不快樂,你會基於人有我有,避免寂寞,接受沒有愛的婚姻,還是等待愛的出現,無論多久? 

宋佳演的俞曉紅(女主角)和耿樂飾的馬勇(男主角)很出色,看他們針鋒相對,加上有趣的臺詞,讓我們開懷一笑。另一方面,小宋佳美麗、聰明,她的哭戯也表現不錯,比如她哭訴不愛張琪,但還會跟他婚姻,但還是愛著男主角,只是當初男主角懷疑她愛上別人,跟她吵架,並打她,她受委屈而出走,氣在心頭的她,訛說對他不忠,當時小宋佳的表現讓人非常憐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497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