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醫喜來樂 -又治病又治人
2008/01/23 03:02:20瀏覽2908|回應1|推薦29

男主角是大陸國內的李保田(巡城御吏鬼難纏男主角), 演技出色。另外, 飯館老板娘十分漂亮。  

喜來樂醫術高明, 受皇爺邀請, 到了京城行醫。 

快樂的一面, 是他週旋在老婆及飯館老板娘賽西施中間的趣事。 

另外, 看他用坊間流傳的藥方, 而非用太醫們所謂的正宗療法, 也很有趣, 如把蒜泥放於腳底,可快速停止流鼻血; 或把不同的藥放在洗衣的搓板上搓腳, 可治療各種各樣的膝蓋關節病痛(這些療法在現實中是否有醫學根據則不得而知) 

當他與家人正要逃離京城時, 守城士兵按命令不許任何人出城, 他們看見一位兇惡的高官給守城士兵一記耳光便出了城門, 竟學著他們, 也給守城士兵一記耳光, 守城士兵來不及反應, 他們便已逃出城門。  

他口才好, 有急智, 見招拆招, 例如: 太醫想前來羞辱他, 但卻反過來被羞辱, 被逼扮狗叫。 

但京城太兇險, 其中太醫院內醫術最高明的太醫, 最恨喜來樂, 太醫自認為治不好的病, 或不敢得罪皇太后而不敢治的病人, 喜來樂卻治好了, 怎不恨他 

最感觸的, 是一心想替人治病, 反遭皇宮的太醫所妒忌、暗殺、嘲諷及陷害, 跟現今的辦公室政治沒兩樣。 

在皇宮治病, 生存之道是「未病說成有病, 小病說成大病, 大病說成小病」, 又是辦公室政治的心得。

神醫喜來樂認為「在鄉間行醫, 治不好, 是自己醫術差, 在皇宮內, 治不好, 會有殺身之禍, 即使治好, 但因夾在政治鬥爭之中, 也會有殺身之禍, 兩面不是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5605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賽西施美極了
2008/03/08 02:04

那女演員是來自哈爾濱的趙燕

到南方後叫沈傲君 非常美得不得了

不端架子又挺隨和的 

皮膚也很白 兼具古典與現代

不知為何並不特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