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陽與色戒
2008/03/29 21:54:59瀏覽1808|回應2|推薦58

在亞洲電影獎中, 最佳男主角一獎, 宋康昊輸給梁朝偉, 必然的, 因他在密陽, 只能說是男配角, 為了襯托女主角而安排的角色。 

反觀梁朝偉, 在最後一幕, 他思念死去的愛人, 那極度的悲傷, 把他折磨得像一夜間老了十年, 這一幕戲已足以贏獲了影帝一獎。 

密陽的導演給了全度妍很多表現人生的極度情感的戲份, 如因兒子被綁架而擔心; 兒子被殺而悲傷; 信仰令她釋懷及平靜; 對兇手的恨及怒, 從埋在心底深處, 像缺堤一樣爆發, 再也按捺不住, 做出高買及自殺的極端行為, 這些情感, 全度妍亦好好的表現了, 影后的頭銜, 亦實至名歸。 

湯唯在色戒中, 導演也給了她很多表現情感的戲份, 而她也有出色的表現, 其中一幕, 她道出先生像蛇一般鑽進她的身心時, 她能表現那種徨恐及壓力, 在身心疲乏下, 正瀕臨精神崩潰的邊緣, 她角逐影后的寶座也是合理的。 

但畢竟, 密陽談的是人生的極悲及極恨, 甚至向信仰尋求安慰, 色戒說的是情和敵, 前者比較現實, 後者戲味比較重, 在角逐電影獎方面, 前者比較佔優, 若要另找一人來演密陽的女主角, 湯唯應該也十分適合。長遠來說, 比起名氣較大的章子怡, 個人對湯唯期望更大。 

至於導演獎及影片獎, 密陽的導演, 迫出全度妍極悲及極恨的情感戲來, 正如李安也令湯唯及梁朝偉的戲推到另一境界。但作為說故事的能力及張力, 李安勝一籌, 戲劇味重一些, 給大家的談論點較多, 印象也較深刻, 密陽則比較戲劇味淡, 故事比較鬆散, 好像只集中全度妍極悲及極恨的幾場情感戲, 沒有好好的連串起故事, 和女主角跟兒子的馨場面很少, 兒子也不可愛, 母子情方面沒有給人一個深刻的印象, 故當兒子被綁架到被殺時, 觀眾未能投入女主角的擔憂及悲痛中。 以個人的喜好, 導演獎及影片獎應該是李安色戒。忽有一奇想, 若以李安執導密陽, 會是怎樣的一卻部片 

至於有觀眾對密陽是否汲及對信仰的否定, 個人不認同。以個人的經歷, 極度的情感, 如極度的悲、恨、怒、慌及絕望時, 尋求信仰的支持及安慰, 是很正常的。 可是, 每個人從信仰中所得著的程度不同, 曾認識一位朋友, 因覺得信仰解決不了他的問題及他的痛, 放棄了信仰, 也有人轉向另一宗教。個人對於信仰曾接受過, 放棄過, 也重新接受過, 發覺只靠信仰一項, 可能不足以舒緩極度的情感, 最好加上身邊的家人及朋友的支持和安慰, 這些非常重要, 另外, 工作及培養個人的興趣, 也有很大的幫助, 否則患上抑鬱症, 便很危險, 密陽宋康昊全度妍身邊轉, 最後, 她從他身上尋找了支持及安慰, 有助她重新向前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736614

 回應文章

橘夢圓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08/04/09 18:04

小女子只看過色戒

您寫得評論真才實料

讓人很想來去看看"密陽"

更想常來看看warming怎麼說:D

warming(warming) 於 2008-04-13 22:25 回覆:

謝謝支持!

希望多多交流!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08/04/03 12:19

的確除了信仰外,家人朋友工作及個人的興趣都很重要

我也欣賞湯唯,心疼戲裡戲外,被責怪的總是女人,期待她身邊的風波能早日平息,再交出新的代表作

warming(warming) 於 2008-04-03 23:28 回覆:

謝謝支持!

全度妍在「快樂到死」中也有激烈的鏡頭, 現在是康城及亞洲影后, 湯唯卻受內地限制,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