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漢天子 -陳道明奇謀妙計
2008/01/10 03:11:03瀏覽1771|回應1|推薦21

看這劇的原因是為了道明, 而不是黃曉明, 看後, 發覺陳莎莎(平陽公主)也值得一看, 賈靜雯則一般。 

這劇是有關漢武帝(黃曉明)年青時, 在位太子其間, 如何與皇叔鬥爭成為皇帝, 並如何從皇太后手中取回親政權。 

有趣是道明扮占卜測字的道士東方朔, 測字十分準確, 每每幫漢武帝化險為夷, 但其實測字是假的, 他靠觀察入微、智慧、計謀及治國之道, 借測字為名獻計, 他一心等待賞識他的人。看道明怎樣奇謀妙計, 化腐朽為神奇, 演得十分精彩。 

誰不想身邊有個生神仙, 故太后捷足先登, 請了東方朔, 東方朔如何在太后身邊仍可協助漢武帝? 

東方朔漢武帝愛同一女子, 東方朔漢武帝, 但該女子卻喜歡東方朔。 該女子怎樣返過來追求東方朔, 怎樣迫東方朔表態及選擇自己, 十分有趣。 

陳莎莎平陽公主, 漢武帝的姊姊, 漂亮大方, 十分善心, 在鬥爭吵中幫助漢武帝登位及親政。 

這劇有趣的是張鶱、霍去病等歷史人物的少年期也出現, 看編劇怎樣胡亂作他們的歷史,很有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524468

 回應文章

judy
回應文章
2008/01/22 09:53

其實第二部也好看,寫到漢武帝的無情,其實,只要擁有了權力就怕別人拿走....

但,我還是偏愛陳道明的第一部,也買了坊間各家所寫的漢武帝,其中更寫到其姐把衛青姐送給漢武帝的移愛,哈....

warming(warming) 於 2008-01-22 21:55 回覆:

多謝來訪!

除了漢武帝的無情, 康熙也是, 極權及政治, 非常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