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巡城御吏鬼難纏 -比包公詼諧
2008/01/10 00:29:52瀏覽824|回應0|推薦9

小時候, 喜歡看包公在公堂上為小市民申怨。長大後, 發現做人或做官, 都要圓滑, 巡城御吏鬼難纏包公更有趣, 詼諧幽默, 值得一看。

桂闌珊巡城御吏,不貪污, 故身無長物, 又肯為怨案翻案, 甚至犯案者是王爺及權貴等, 也被他纏著不放, 要定他們的, 但他是小官, 故採用計謀, 才能達到目的, 故被稱為鬼難纏

例如: 一個貪心的父親, 把女兒許配給一個青年及一個國舅爺, 青年背後是大將軍支持他, 國舅爺是皇妃的哥哥, 怎樣判也得罪其中一方, 各官吏也不敢接此案。桂闌珊接了此案, 判該女子要同時配二夫, 每個月十五天伺侯其中一位, 另外十五天伺侯另一位, 究竟他打怎樣的主意? 

王爺的兒(祺貝勒)所養的狗咬傷了人, 桂闌珊在狗背上留下了祺貝勒的名字, 藉口說讓大家一看便知道狗是他所養, 不敢傷害它, 其實是諷刺祺貝勒。另外,他竟傳該狗上堂, 向狗問話, 藉口說祺貝勒是假的, 把他關進大牢, 目的原來為了另一怨案翻案。 

作為清廉正直官員, 卻與青樓女子互相愛慕, 禮教及他姐姐也反對, 最後能否結合? 

李保田桂闌珊, 他在國內很出名, 所演的戲都有品質保證。飾演巴大人的女兒的演員也很有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5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