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英女皇' -沒做好(女皇)這份工,處理戴安娜事件
2007/08/01 01:19:46瀏覽710|回應0|推薦3

影片中扮演英女皇的海倫‧美蘭 (Helen Mirren), 十分出色, 不愧贏得了奧斯卡及金球獎。故事很簡單, 編劇卻能加入一些情節, 自然地帶出不同人的觀點、衝突及矛盾, 為影片帶出張力, 另外人物性格描繪特出, 尤其把查理斯說成一個十分不濟的人的情節, 非常有趣, 我認為影片奪取了金球獎最佳劇本獎是值得的。

香港特首曾蔭權在競選時說要: "做好(特首)這份工"。 英女皇亦在登位後, 五十多年來, 努力做好(女皇)這份工, 行為舉止一直跟隨皇室的規範, 大方高貴嚴肅, 所有感情收藏在心中。

因戴妃跟皇儲查理斯離婚後, 不再是皇室成員, 在戴妃車禍後, 英女皇決定以低調處理, 但以戴妃作為英國以至全世界受愛戴的公眾人物, 正如首相在電視的講話, 以“人民皇妃”來形容她, 低調處理, 必引起了英國國民不滿, 加上現今的報章, 喜歡推波助瀾, 唯恐天下不亂, 故首相勸她說有1/4國民因此不滿皇, 英女皇惟有按首相的提議, 在電視向國民講話, 表示她“作為女皇、作為外袓母”, 對戴妃離去表遺憾及哀傷; 另外, 戴妃的儀式以皇室級別舉行; 白金漢英國國旗下半旗致哀 (四百年以來首次), 英女皇當然覺得皇室尊嚴受損。

 英女皇似乎並沒有做好她的工作, 十年前, 英女皇七十多歲, 她每天努力批閱公文, 會見英國要員及各國家元首, 卻不了解國民的心, 最初並未有適當地處理。戴妃結婚時, 我這個跟她沒關係的人, 也擠在郵局跟大批市民一樣買她的結婚紀念郵票, 她是如此漂亮高貴, 具特別的魅力, 並往各地進行慈善工作, , 對她短暫生命, 感可惜, 在電視看到她的儀式進行時, 我及身邊的朋友也有觀看, 最近, 在觀看‘英女皇’影片時, 每當出現她的片段時, 仍覺得傷感。故以一般的常理, 英女皇不應低調處理這事

 也為英女皇傷感, 似乎她接了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皇室跟不上時代, 她的教育, 及過去做女皇這份工的要求, 跟現代不同, 但沒有任何女皇職業再培訓”的科目讓她重新學習, 而她又不可以辭去這份工作, 所以真的很可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2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