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故事的人 (上)
2007/07/15 06:03:05瀏覽528|回應0|推薦3

作家亦舒曾在小說中 , 談及作家乃 ” 說故事的人 ”, 我同意 , 要把小說內的故事說得動聽 , 才吸引讀 者。導演及編劇是說故事的人 , 除故事外 , 他們更可加上色彩、音樂及演技等 , 來吸引觀眾。

 我喜歡韓劇戀人三步曲中之二 ” 布拉格之戀 ”, 因為對白這項已非常精彩 , 再加上說故事手法、音樂 , 人物性格及演技等都吸引 , ( B abykon Blog 摘錄的對白後一定會認同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abykon&f_ART_ID=317368 ); 戀人三步曲中之一“ 巴黎戀人 ” 在這幾方面都次之 ; 三步曲之三“ 戀人 ”則未見任何一方面出色。

“ 黃真伊 ”內的山水、佈景、服裝與人物融為一體 , 很多鏡頭都像明信片及畫一樣美 , 說故事手法及演技等都吸引 , 女主角河智苑十分出色 ,並且非常漂亮, 對劇中當她老師的白舞一角, 被女主角及皇室貴族否定她一生醉心的舞藝, 大受打擊, 想及我們生活當中, 何嘗不是 常被別人否定我們認為重要事物的價值。 

  台劇 ” 惡作劇之吻 ”, 說故事手法、人物性格及演技等都好 , 尤其男主角的胖弟弟簡直一絕 , 不可作他人選。 但台劇 ” 微笑 Pasta” 慘不忍倒 , 到 “ 熱情仲夏 ”, 我更只能撐到第二集後 , 便停止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09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