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的契約愛情
2007/07/15 00:52:55瀏覽566|回應0|推薦2

很多韓劇橋段是契約愛情, 契約把兩人連在一, 兩人最初都不喜歡對方, 漸漸兩人產生愛情, 如浪漫滿屋、金三順、宮、戀愛機會1%, 及新娘18歲等, 一般這類片都是笑片, 這種契約橋段實在太多太牽強, 並太偏離現實, 編劇是否應創出其他的新橋段? 台灣也多了這類契約橋段, 愛情合約”, 實在令人提不起勁觀看, 但在惡作劇之吻”, 因大屋倒塌, 無家可歸, 女主角隨父親暫住男主角家, 現實感較多一點。 

 但在生活中, 傳統盲婚啞嫁或被父母安排在一起的, 有多少對最後相愛的? 這不得而知,

 一般當然希望自己選擇, 聽聞在某大學公民教育課第一堂, 老師告訴學生應在大學是尋找另一半, 因空閒時間多, 未有男女朋友的目標亦多, 當在社會工作後, 這兩項因素相對少, 若這是對的, 對自覺未能入大學的學生, 是否應在中學便尋找? 有人認為自己子女, 中學最好入讀男女校, 可以早點找到另一半,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0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