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智苑的黃真伊-執著/放手
2007/08/13 03:12:21瀏覽1735|回應1|推薦3

我們皆是凡人, 都有一定的執著, 只是每個人執著的事物不同, 程度亦不同。電視劇「黃真伊」的女主角執著真心、愛情, 為反抗把她的初戀割斷的老師「白舞」, 她拒絕再跳舞, 為反抗士大夫及權貴人士操控別人及虛偽, 她耍弄他們, 她全不畏懼得罪他們可能招致牢獄或殺身之禍。

「黃真伊」後來執著於成為真正最頂尖的舞蹈藝人, 為了找尋舞蹈靈感, 到處流浪, 為了成為真正的舞蹈藝人, 她甚至放棄妓女華麗的服裝及生活, 在街頭以舞蹈感動人, 將舞蹈的快樂帶給百姓,

 「白舞」對舞蹈才藝非常, 為了栽培舞蹈天才「黃真伊」達至頂尖舞蹈才藝, 她割斷「黃真伊」的初戀當「黃真伊」否定她與師父一起嘔心瀝血編排的「鶴舞」為「假的舞譜」, 因這舞只有鶴的「形」, 完全沒有鶴的「神」, 不能感動人, 故「白舞」憤怒及震驚。但最後, 願意不顧身份, 黃真伊跪下來, 請她一起重新編排「鶴舞」, 因為她著追求至高境界的舞藝。

 一向對顧客非常忍氣吞聲的她, 當「碧溪守」大人無視她的舞藝, 只譏諷妓女們是來陪酒的, 她怒不可竭, 得罪了「碧溪守」大人, 被關進牢中。「白舞」不願看見「黃真伊」為救她嫁給「碧溪首」大人, 浪費了「黃真伊」的舞蹈天才, 故寧願自殺, 並囑咐「黃真伊」重新編排「鶴舞」, 這全因她對完美舞蹈的著。

 我對自己的專業也十分, 曾有一位專業知識遠不如我的人, 竟因個人理由而質疑我的專業, 我也十分氣在心頭。

 執著, 可以是好事, 例如, 可令我們堅持及努力去追求理想, 但有時候, 我們是否也應學習怎樣去放手, 不要對一個人或一件事太執著呢? 就像「黃真伊」的朋友「丹心」, 最後對不愛她的「碧溪守」大人及跟他所生的孩子都放手, 反而可以釋懷。「黃真伊」的母親「玄琴」十分著她的愛人, 因為他的離開而哭盲了眼睛, 直至離開人世前, 才發現自己深愛著一直守在她身邊的琴師, 若她對愛人早放手, 接受琴師, 她的命運應該會改寫。

 我母親有一位同鄉, 因丈夫離世, 哭盲了眼睛, 過度執著, 可造成悲劇。

河智的眼神及舞蹈演活了「黃真伊」。 她那倔強的眼神很能表現出主角的執著、反叛、痛苦、鄙視權貴、堅強及不怕辛苦勤奮練舞。她能跳出不同的舞蹈及出色的舞姿, 亦能親自高空踩繩索, 她的才能及勤奮值得欣賞。金英愛任白舞, 她跟河智」共同精彩地上演了一幕幕老師與天才愛徒之間的亦愛亦恨的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55381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8/13 16:33

聽說台灣東森買了這部戲,期待它的播出


warming(warming) 於 2007-08-13 17:39 回覆:

我正期待宋慧喬的'黃真伊'的VCD, 從劇照看, 似乎比河智苑的電視劇來得灰暗, 顯出一絲悲情。

我喜歡後者, 色彩運用如一幅幅畫, 一張張名信片, 在生命的無奈中, 帶給我們一線希望、一點色彩和一絲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