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看”明成皇后”, 韓皇朝消失,日本有責?
2007/07/14 05:05:39瀏覽531|回應0|推薦1

看了韓劇 ” 明成皇后 ”, 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 假設我是韓國最後的皇族, 對韓國皇朝消失, 會否認為日本應負上很大的責任?  因日本操控韓國皇帝作傀儡 , 二次大戰日本軍敗後, 韓國成立民主政制, 再沒有皇帝。這跟中國溥儀作日本傀儡 , 二次大戰後, 中國皇朝消失, 非常接近, 中國的皇族, 會否也認為是日本的責任 ?

 若沒有日本的因素, 中韓會否跟法國一樣, 人民力量推翻了皇朝? 還是跟英國一樣皇朝及民主政制並存 ? 還是中國仍會是社會主義 ? 若中國成為民主政制, 韓國會否多些靠向民主政制, 而沒有出現南北韓分裂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089274